工行湖南省分行助力湖南自贸试验区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工行湖南省分行助力湖南自贸试验区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2020年09月22日 16:56 红网

原标题:工行湖南省分行助力湖南自贸试验区打造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9月22日讯(通讯员 唐海萍 高小川)2020年9月21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湖南自贸试验区)正式获批,该自贸区将探索中非经贸合作新路径新机制,着力建设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支持设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工行湖南分行近期已正式获批成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将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合作,全面助力湖南省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和发展。

2019年6月,工商银行作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牵头承办了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会上,时任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巡视员周诚君(现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提出在湖南设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的战略构想,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为促成该战略构想落地,工行湖南分行在长沙举办的“中非人民币国际化论坛”上,与湖南省商务厅、湖南大学、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签署了联合共建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

在省商务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战略合作各方形成了对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的定位共识,即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是在央行指导下由工商银行牵头打造的集政策研究、产品创新、跨境人民币清算、投融资、交易银行、大零售、信息服务、跨境人民币培训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对非金融服务中心,中心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为使命,务实推进中非经贸合作,为参与各方提供契合市场需求的金融服务。

成立中非跨境人民币中心,打造中非金融服务旗舰,是工商银行践行国家战略、履行大行担当、服务地方政府和中非企业的重大创新举措。随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出台,以及湖南自贸试验区的正式成立,工商银行将加快对非金融创新,不断提升对非金融服务水平,为助力湖南开放崛起、推动中非经贸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 中非 湖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