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必读!集合竞价的奥秘

炒股必读!集合竞价的奥秘
2020年09月22日 15:27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炒股必读!集合竞价的奥秘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上一期短线课程给大家埋了一个坑,说要给大家讲一下集合竞价选股的技巧,今天呢就来填一下这个坑。

什么是集合竞价?

所谓集合竞价是指股票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所能接受的心理价格自由地进行买卖申请,集合竞价所有交易会在9:25按同一价格成交,即开盘价。

也就说说,开盘价是由盘前集合竞价决定的。

集合竞价选股思路

知道了集合竞价的原理,我们整理了3条集合竞价选股思路:

1、剔除平开和低开的股票,选择高开的股票,并剔除高开幅度>4个点的股票(因为很可能是主力借高开低走出货),因此对应的选股问句如下:

竞价涨幅大于0小于4

2、第一笔成交单或者第二笔成交单能够把集合竞价的成交单的现量一口吃掉,指的是资金在竞价阶段挂高价格去买股票并吃掉所有的买单,简单的讲就是主力抢筹行为,对应的选股问句如下:

竞价异动类型是竞价抢筹

3、集合竞价期间,最好是主力资金流入明显的,可以用问财的特色指标竞价异动类型来选出,对应选股问句如下:

竞价未匹配金额大于500万

其中500万是根据我们的经验法则选的,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定制数量。

综合上面三个条件的选股问句就是:

竞价涨幅大于0小于4,竞价异动类型是竞价抢筹,竞价未匹配金额大于500万

我们可以进入问财,输入问句进行选股。

问财今天选出了一支股票:西藏药业,我们来看看它的K线图。

这只股票前期主力经过暴力拉升后做回调整理,目前是在筑底阶段,并且底部有阶段性的放量,这其实就是明显的主力吸筹痕迹,我们可以关注一下它后续的走势。

以上就是本期短线课程的全部内容,注意文章中提到的股票仅作案例分析,不构成任何的投资建议。

更多选股课程大家可以微信搜索【同花顺问财】公众号,后台回复【课程】即可获得~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炒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