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异动股点评:妖股复牌遭暴力撬板 盘点四牛与四熊

9月22日异动股点评:妖股复牌遭暴力撬板 盘点四牛与四熊
2020年09月22日 15:29 山东神光

原标题:9月22日异动股点评:妖股复牌遭暴力撬板 盘点四牛与四熊 来源:山东神光

今日四牛提示:

国元证券(000728)周二上涨9.96%。公司2007年壳“北京化二”完成上市,实控人为安徽省国资委。近年来,公司利用全业务牌照优势,为企业提供覆盖全周期的多元化金融服务,综合金融服务覆盖安徽省内多家重点科创企业。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升42.77%至6.18亿元。不过,公司上半年重大诉讼不断,评级由A级滑落至B类BBB级。最新消息,国联证券拟“吸并”国金证券。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拉升封板,券业并购拉开帷幕,短线券商股行情可期。

振德医疗(603301)周二上涨10.00%。公司是一家医疗护理与防护用品供应商产品涵盖基础敷料、现代伤口、手术感控、传统伤口护理、压力治疗与固定、家庭护理运动防护与消毒清洁用品等系列产品。目前,公司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已服务于全球73个国家及地区和中国近万家医疗机构。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45%。另据悉,欧洲多国疫情持续恶化,防疫警钟再次敲响。二级市场上,口罩概念再度起飞,该股今日跳空涨停,仍存活跃机会。

海星股份(603115)周二上涨10.02%。公司是集铝电解电容器用高性能电极箔的研发、制造、贸易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企业集团。据了解,公司生产的高性能电极箔已成功应用于5G基站中的铝电解电容器,后续会进行产能的扩充及性能的提升。不过,公司表示暂无生产石墨烯超级电容器成品的计划,暂没有与特斯拉有业务往来。公司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5541万元,同比下降22%。二级市场上,新材料概念股异动,该股盘中直线拉板,留意消息面变化。

博晖创新(300318)周二上涨20.04%。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生物医疗高新技术企业,形成了分子诊断、免疫诊断、原子吸收、原子荧光及质谱五大技术平台,其中人体微量元素检测系统在全国7000余家医院得到了广泛应用,每年检测量高达2200万人次。消息面上,公司拟收购领航量子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深交所下发问询函质疑其合理性。二级市场上,抗疫概念炒作卷土重来,该股今日领涨生物疫苗板块,后市波段参与。

今日四熊警示:

天山生物(维权)(300313)周二下跌19.99%。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牛羊动物育种领域的上市公司,依托生物遗传技术,为我国畜牧行业提供优质冻精、胚胎等遗传物质及相关服务。2018年4月,公司近24亿元并购新三板公司大象广告约96%股权;2019年1月,大象广告原实控人涉嫌欺诈被批捕。公司扣非净利润已连续6年亏损,2020年上半年亏损764万元。最新消息,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二级市场上,该股复牌跌停,盘中遭遇暴力“撬板”,换手率近30%。

航天机电(600151)周二下跌10.03%。公司是中国首家以“航天”命名的上市公司,是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公司主要从事多晶硅、太阳能电池、电池组件及“光伏+储能”新型系统集成;空调热系统、EPS等汽车电子系统产品;军民融合领域的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消息方面,公司2020年上半年亏损1.03亿元;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深化战略合作。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涨停创新高,今日重回调整态势,场内热点加速轮动。

蓝科高新(601798)周二下跌9.99%。公司主营石油、石化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安装、技术服务以及石油、石化设备的质量性能检验检测服务等。2019年12月,中国能源通过收购国机集团所持公司10%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20年8月,浦发机械受让公司51%表决权。值得关注的是,浦发机械是中国能源的控股股东。另外,公司上半年净利润87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二级市场上,短暂企稳后,该股今日再度下挫,月内股价遭遇过山车。

齐翔腾达(002408)周二下跌9.66%。公司自成立来立足于碳四产业链的拓展延伸,现已形成完善的碳四组分产品线。其中,主导产品甲乙酮掌握多项核心生产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46%左右,出口占国内全部出口的70%以上。公司日前公告,拟122亿元投建钦州轻烃下游新材料基地;年内已筹划投近147亿元扩产能。另据悉,公司控股子公司齐鲁科力拟分拆创业板上市。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加速下挫,龙虎榜显示北向资金一家独大,后市谨慎参与。

文章来源:山东神光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牛股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