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贵人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新增轮候冻结6140万股,其所有股份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ST贵人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新增轮候冻结6140万股,其所有股份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2020年09月22日 14:18 资本邦

原标题:*ST贵人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新增轮候冻结6140万股,其所有股份都已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来源:资本邦

9月22日,资本邦获悉,A股公司*ST贵人(603555.SH)公司控股股东股份冻结。

*ST贵人于2020年9月21日收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以及福建省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协助执行通知书》,获悉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人鸟集团”)所持有的614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14.76%,占公司总股本9.77%)股份被渤海国际信托申请轮候冻结。

冻结起始日:2020年9月21日,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

冻结原因:贵人鸟集团为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向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的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并签署了具有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债权文书。由于贵人鸟投资有限公司、贵人鸟集团未能履行公证债权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债权人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4.1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66.30%,累计被冻结4.16亿股,占其所持股份99.85%,占公司总股本66.20%,其中贵人鸟集团所持所有公司股份都已累计被冻结及轮候冻结。

*ST贵人对此表示:

1、由于流动资金紧张,贵人鸟集团及其关联方未能按照协议的约定履行相关义务,贵人鸟集团及其关联方已经发生债务违约。

2、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3、公司与贵人鸟集团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本次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所持公司股份被轮候冻结事项,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产生直接影响。公司将督促控股股东尽快解决债务风险,减少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ST贵人 冻结股份 贵人鸟集团 控股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人鸟 国际信托 渤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