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江河收安全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为江河集团子公司

北京江河收安全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为江河集团子公司
2020年09月22日 07:07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北京江河收安全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为江河集团子公司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记者 张海蛟)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责令北京江河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江河”)限期整改。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文号:应急责改[2020]执00197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签发日期为2020年9月9日。记者查询发现,北京江河为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河集团”,股票代码:601886)旗下全资子公司。

北京江河存在问题如下: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生产经营活动,可能危及对方生产安全的,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未在有关合同中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和应当采取的安全措施。

北京市东城区应急管理局现责令北京江河2020年9月12日前整改完毕,达到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标准规定的要求。由此造成事故的,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称,整改期间,北京江河应当采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当前,在社会化的大生产中,几个单位在同一场所进行操作的现象势必存在,并且会增多,因此通过法定的制度保证其合作和协调,不仅有利于共同的利益,而且也是各自利益的体现。因此在《安全生产法》中进一步规定,两个以上生产经营单位在同一作业区域内进行可能危及对方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活动,未签订安全生产管理协议或者未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与协调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责令停产停业。

北京江河成立于2013年5月21日,为江河集团全资子公司。江河集团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北京江河主营业务为幕墙设计、生产和施工;江河集团直接持股100%。

江河集团于2011年8月18日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主营业务为致力于提供绿色建筑系统和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分为建筑装饰业务和医疗健康业务两大板块,旗下拥有JANGHO江河幕墙、Sundart承达集团(HK.1568)、港源装饰、港源幕墙、SLD梁志天设计集团(HK.2262)、Vision、江河泽明等行业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河集团 北京 安全生产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