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找回遗失的能源 新希望旗下企业这么干

为了找回遗失的能源 新希望旗下企业这么干
2020年09月21日 22:11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为了找回遗失的能源 新希望旗下企业这么干 来源: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问人类生存离不开的要素,除了阳光、空气、水,恐怕还要加上——能源。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石和动力,当能源需求攀升和碳排放肆虐这把双刃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高悬人类社会头顶,迫切要求能源的供给方、使用方,乃至每个人类个体重新塑造对能源消耗的认识。未来,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农业、建筑业,都将毫无选择地踏上能效管理这条批郤导窾的解决之路。能效管理将成为改造能源世界的驱动力,让一切能源使用场景变得更加绿色、智能。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能效管理是正泰培育国内市场的新增长点。正泰提出的“全程能效”新模式,更被媒体评价为“深挖国内智慧能源服务市场的新王牌”。

以此为路径,正泰“全程能效”从规划、产品、施工、运营,为客户提供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承担一揽子责任。而物联网、数字化、云计算技术也成为正泰能效管理执行过程中的“三驾马车”,在能效管理系统框架中扮演重要角色,服务各类应用场景。从大型热电站、电力以及工业设施,到繁忙的都市基础设施、智慧楼宇,用户都将获得具备可靠性、安全性、持续性的“全程能效”管理服务。

找回“遗失的”能源,屠宰场也上“云”

现代农业企业,正越来越重视节能降耗,并将其视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重要途径之一。过去,由于缺乏数字化、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的帮助,能源消耗在哪里?哪里的消耗是浪费?如何准确计算出投入产出比?这样的“灵魂拷问”一直是困扰新希望旗下青岛田润食品有限公司禽产业BU投资发展部经理王秀江的“能耗迷思”。近来,在正泰能效的帮助下,王秀江终于算清了这笔“能源经济账”,找回了屠宰场里“遗失的”能源。

这家年销售收入8.5 亿元的中型屠宰场,日均宰杀肉鸡 8万只、鸭 4 万只,公司速冻能力 268 吨,冷藏库容量 2600 吨,是集肉鸡鸭养殖加工为一体的出口企业,被评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生产的肉制品更是青岛市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放心肉”。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岛田润“无负担”节能,正泰能效提供了“零资金”投入的BOT模式整体能效解决方案,由正泰建设和运维“冷热能源站”,为其提供长期、可靠、稳定的高品位能源,让合作伙伴轻松获得回报,达成节能需求。

为此,正泰能效量身定制了一套屠宰行业专用能效管理解决方案,以 “兼、容、并、蓄”的设计思路,“兼”即利用一套方案同时解决冷暖负荷的需求;“容”即采用智能调度系统实现多能互补;“并”即以并联思维,不断满足生产工艺新需求;“蓄”即利用蓄能技术,开源节“能”,减少机组负荷。

改造后,正泰综合能效系统将替代传统燃气供热、空调制冷的两套系统分离的方案,对产线现有的废水余热进行充分的规划利用。建设中选用正泰量身定制的热回收主机、蓄能装置及全套“泰家”电气设备,提供冷热联产运营,为屠宰场生产线提供高能效、高可靠的用能保障。

该项目一改屠宰行业传统能源粗放型管理模式,通过接入正泰智慧能效管控云平台,实现系统运行、能耗情况、机房环境的远程监测;同时,通过大数据积累和分析,诊断高耗能点位、不合理耗能习惯,通过专家策略的支持,在使用中持续提升节能效果;平台还支持对故障进行提前预警,全面提高机电系统稳定性,实现无人值守。

据悉,新希望旗下青岛田润项目改建完成后,将成为山东省屠宰行业率先能耗“上云”,开展云平台能耗管控的代表性项目。通过能耗大数据上传云端,可实现能耗数据自动采集,跟踪能源流向;实现能耗数据的可视化、自动分析;并对各个生产基地的能耗数据进行集成。助力现代农业企业向能源管理精细化发展,开启能源系统数字化转型的新篇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泰 新希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