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轻工行业周报:8月地产和家电社零环比改善明显 家居景气回升

华安证券--轻工行业周报:8月地产和家电社零环比改善明显 家居景气回升
2020年09月21日 15:52 金融界

原标题:华安证券--轻工行业周报:8月地产和家电社零环比改善明显 家居景气回升 来源:金融界

8月家电社零数据增速恢复显著,经济景气度回升。

8月社零延续回暖态势,单月零售总额首次超过去年同期,累计降幅持续缩窄。家电社零数据同比上升4.3%,较7月上升6.5个pct,增速恢复显著,经济景气度回升。

8月地产销售开发投资维持7月高增态势,竣工环比改善明显,维持全年竣工修复的判断,继续推荐地产后期周期板块。8月全国住宅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加14.7%,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单月同比上升11.8%,全国住宅竣工面积同比下降5.1%,较上月增速提升7.7pct,环比改善明显,趋势向好。从历史数据来看,竣工在四季度迎来释放,维持全年地产竣工修复的判断,持续推荐地产后周期产业链。

长期仍看好小家电板块的需求提升及新消费带来的行业焕新高增

从7-8月销售数据情况看,Q3淡季小家电增速有所放缓,提示关注该阶段短期回调带来的买入机会,后续看好Q4的国庆节、双11、双12等旺季增长。

索菲亚终端竞争力增强,欧派家居下半年有望持续向好。

索菲亚产品结构优化,终端竞争力增强。中报数据来看,截至2020年上半年,预收账款同比增加18.51%,预示着公司Q3的收入有望向好。建议关注全渠道全品类发展的大家居龙头欧派家居,产品矩阵和品牌矩阵布局完整,Q2单季度各项关键经营指标由负转正,下半年有望持续向好。

竣工修复和精装修渗透率提升的中长期逻辑下,建议关注江山欧派大亚圣象牌厨柜志邦家居

产品结构优化,终端竞争力增强。从中报数据来看,截至2020年上半年,预收账款同比增加18.51%,预示着公司Q3的收入有望向好。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省会城市收入下滑较多。但Q2公司省会城市店面接单同比增加10%,Q2的接单有望在Q3转化成工厂订单,下半年有望得到较大程度的修复。

文化纸继续发布涨价函,旺季来临。

本周铜版纸、双胶纸、复印纸等纸种的大厂均宣布了提价500元/吨的计划,开学季和节假日来临,旺季需求有望持续。文化纸行业格局较优,建议关注全品类造纸龙头太阳纸业,公司战略布局领先,管理水平先进。

投资建议

持续推荐关注预计将有明显边际改善精装修渠道厨电龙头老板电器、顺应时代变迁迅速调整的九阳股份、具备较强爆款复制能力的新宝股份、小家电稳定龙头苏泊尔、销量热度持续高涨的细分领域龙头小熊电器、专注打磨高端小家电品质和钻研用户需求的北鼎股份、集成灶细分领域龙头浙江美大、全渠道全品类发展的大家居龙头欧派家居、C端盈利能力提升,B端品类拓展的定制龙头索菲亚。

风险提示

地产表现低迷,需求修复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