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百色分行累计投放近4亿元贷款支持耕地后备资源项目开发

建行百色分行累计投放近4亿元贷款支持耕地后备资源项目开发
2020年09月21日 09:08 右江日报

原标题:建行百色分行累计投放近4亿元贷款支持耕地后备资源项目开发 来源:右江日报

2019年以来,建行百色分行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支持百色耕地后备资源开发。据统计,截至目前,建行百色分行乡村土地综合整治款已累计投放近4亿元,有效提高了我市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和水平,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耕地后备资源开发项目是全市自然资源领域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既能为扶贫搬迁工作筹集资金,保障搬迁工作顺利开展,又能优化城乡建设用地布局,保护耕地资源,对推进我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根据我市创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的政策导向,结合精准扶贫、脱贫攻坚任务,2016年2月,市级扶贫公司——广西百色农村投资有限公司应运而生。该公司是市政府指定的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各项扶贫专项资金的统一承接主体,也是政府授权实施百色市增减挂钩和耕地后备资源开发项目的主体,主要负责统筹推进全市12个县(市、区)的耕地后备资源项目开发工作。

2019年年初,建行广西区分行创新实施乡村土地综合整治贷以支持耕地后备资源开发项目后,建行百色分行闻讯而动,第一时间收集材料、研究文件要点、撰写申报材料,并于当年5月底为广西百色农村投资有限公司投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贷款7000万元,成为广西建行系统内第一个投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贷款的分行,也是我市商业银行中首家向该领域投放贷款的银行。据统计,截至目前,建行百色分行乡村土地综合整治贷款已累计投放近4亿元,有效提高了我市的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和水平,有力助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我市耕地后备资源开发项目开发潜力大,初步估计项目潜力面积超过11000公顷,总投资预计超过60亿元。在建行百色分行信贷资金保障下,全市耕地后备资源开发工作成效明显。截至今年7月底,该行支持耕地后备资源开发项目23个,全部为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总规模729公顷,项目除将土地复垦之外,还优化改建田间道路5条,共6175.7米;优化改建屯内道路48条,共7721.6米;布置太阳能路灯10053盏;种植衫木91210棵;修建围栏76017.69米;修建篮球场8座;建设垃圾池50座。这些项目的实施不仅优化了城乡建设用地布局,保护了耕地资源,还明显改善了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同时,项目还支付了拆迁补偿近1.2亿元,增加了村民及村集体经济的收入。

建行百色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经过验收入库交易后,预计将给全市增加财政收入超过30亿元,为全市经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筹集了大量资金。下一步,该行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秉持“解决社会痛点,履行大行担当”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社会的效能,继续践行金融支持扶贫理念、履行服务社会的责任

文章来源:右江日报

原标题:建行百色分行累计投放近4亿元贷款支持耕地后备资源项目开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百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