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与发展两不误 上峰广西都安熟料线项目开工

扶贫与发展两不误 上峰广西都安熟料线项目开工
2020年09月21日 13:0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扶贫与发展两不误 上峰广西都安熟料线项目开工 来源:证券时报网

9月21日,上峰水泥(维权)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投资建设的扶贫产业项目—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广西都安易地扶贫搬迁配套扶贫产业项目,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点签约项目。项目的实施不仅将增强上峰水泥总体规模和产业竞争力,实现营收及业绩效益的进一步增长提升,同时对都安县脱贫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

上峰水泥近年来发展增长迅速,各项运营效率指标保持行业前列,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居行业首位并连续三年超过40%,中国水泥网连续两年评选上峰水泥综合竞争力居行业前三位。

公司发布战略规划未来在主业、相关产业、新经济财务投资三大增长发展线路径清晰并有序落地:主业规模增长线方面公司围绕华东、“一带一路”、南部三大区域稳步扩张,去年以来在宁夏、贵州、广西的增量布局依次兑现,宁夏两条熟料线整合及改造完成投入良性运转,贵州一条熟料生产线即将投产,本次广西都安日产5000吨项目开工再次打开增量空间,主业项目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延伸产业发展线方面也逐步形成规模:骨料产业在华东和宁夏的增长极为迅速,今年半年报公司砂石骨料业务收入已增长了约147%,依托公司在各区域储备的丰富资源和新建项目,公司规划砂石骨料产业总产能预计超过2000万吨以上;水泥窑协同处置环保产业方面公司安徽铜陵和宁夏两大区域危固废处置及危废填埋项目均在今年10月份左右投运,至年底公司年总处置产能量超过50万吨,后续多条具备条件生产线正在继续计划拓展增长;

投资线方面公司已发布公告适度开展新经济产业财务投资,首期公司计划投资5.5亿元面向以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导的,包括不限于半导体、芯片、高端制造、环保等行业优质成长性项目,实现产业与金融结合;公司其他投资业务也成效明显,上半年证券投资已为公司贡献1.7亿元净利润,公司稳健独特的投资风格及依托其综合资源进行新经济投资也将为公司平衡周期波动实现长期持续发展增长奠定基础。

公司在发展的同时在创造社会价值方面不遗余力,产业扶贫也是公司综合发展规划的一部分。本次投资开工的广西都安项目系当地贫困县重点产业扶贫项目。据了解,该项目除目前首期实施的一条日产5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及配套水泥粉磨、余热发电、码头工程项目外,还规划了二期熟料生产线项目及配套建筑骨料和危废及固废水泥窑协同处置等项目,项目不仅通过大量解决就业和纳税经济贡献等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也实实在在通过设置产业扶贫创新措施助力脱贫:该项目将吸纳都安县100个深度贫困村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适度参与投资和分红,同时项目还计划适度定额提取资金作为都安县扶贫和乡村振兴建设专项资金,进一步支持都安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将真正实现发展与扶贫两不误,社会和经济效益双显著。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扶贫与发展两不误 上峰广西都安熟料线项目开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峰水泥 宁夏 广西 熟料 扶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