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开始画大饼?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提出了这个条件。

长安汽车开始画大饼?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提出了这个条件。
2020年09月20日 15:16 运营商世界网

原标题:长安汽车开始画大饼?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还提出了这个条件。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运营商财经网 八卦叨/文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了一份股权激励计划的草案,拟向不超过1292名对象(包括董事、高管、中干及核心骨干)授予不超过9500万股限制性股票,大约是当前公司总股本的1.98%,授予价格为每股6.66元。

官方表示 ,这次推出激励计划的目的是希望吸引和留住有优秀人才,调动公司关键岗位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但是这个激励计划还有一个解锁条件:以2019年净利润为基数,未来3年的盈利必须连续大涨。

搞笑的是,这个计划推出后的两天,7月15日长安汽车早盘跌停。具体原因是长安汽车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实现189.28% - 233.93%的增长,大幅扭亏为盈。但这靠的并不是卖车,而是靠股权认购和炒股。

报告期内,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增资优先认购权,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1亿元。另外,公司还出售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股权,获利约14亿元。此外,公司还在股市大赚了一笔,通过其在2017年投资的海润基金,间接持有宁德时代股票,上半年赚了约17.75亿元。

(责任编辑:杨丹丹)

运营商财经网(官方微信公众号yyscjrd)—— 主流财经媒体,一家全面覆盖科技、金融、证券、汽车、房产、食品、医药、日化、酒业及其他各种消费品报道的原创资讯网站。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激励 长安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