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两年涨超4倍 机构盯上迪瑞医疗

股价两年涨超4倍 机构盯上迪瑞医疗
2020年09月20日 22:3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股价两年涨超4倍 机构盯上这只大牛股 投资者却担心

  过去一周,A股先抑后扬,三大指数全线实现上涨,沪指一周上涨2.38%,创业板上涨2.34%,深成指上涨2.33%。

  机构调研的热情却持续下降。据21投资通统计,9月14日至9月20日一周,共计96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环比减少4家。

  医疗生物、机械设备行业最受关注

  21投资通统计显示,被机构调研的这96家公司中,属于中小板的有46家,属于创业板的有34家,2家科创板企业,另外14家来自主板。中小创仍是机构调研的主要对象,创业板占比达35%。

  从行业分布来看,过去一周,医药生物、机械设备行业最受关注,迪瑞医疗(300396.SZ)、中航电测(300114.SZ)、中密控股(300470.SZ)等24家公司获调研;其次为化工行业共有10家公司被调研,包括赞宇科技(002637.SZ)、蓝晓科技(300487.SZ)等。

  两年涨超4倍速冻食品大牛股被盯上

  具体到公司,据21投资通统计,有23家上市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其中变更实控人后的迪瑞医疗(300396.SZ)最受青睐,共获得70家机构扎堆调研。

  该公司8月24日发布公告宣布,实控人变更为华润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其原始控股股东仍持有超过25%的股权,属于第二大股东,与第一大股东仅差约3个百分点。

  对此,调研中迪瑞医疗解释称,当初原始控股股东转让股权的初衷是为了完成股权多元化战略目标,把迪瑞医疗做强做大,同时对公司的长期发展一直非常有信心。公司通过与华润合作,在资本协同方面将获得非常大的支持。

  自8月25日复牌以来,迪瑞医疗股价呈现窄幅震荡走势,累计下跌2.32%。

  同样备受关注的速冻食品龙头三全食品(002216.SZ)吸引了知名百亿私募敦和资产等64家机构前往调研。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速冻食品需求量上升,三全食品上半年实现营收净利双增长,其中利润总额达5.64亿元,同比大幅增加474.92%,甚至等于2015至2019年五年的的净利润总和。

  股市表现上,三全食品今年以来累计上涨逾125%,两年累计涨幅已超过4倍。不过市场对该股的持续上涨性存有疑虑,因为不少投资者认为其股价上涨绝大部分源于疫情冲击的利好。

  对于机构颇为关注的未来规划问题,三全食品表示,公司推出涮烤汇全新品牌,目前看增长初见端倪,未来将成为公司持续增长的新动力。

  推出涮烤汇全新品牌或成为公司持续增长新动力

  以下为最近一周被10家或以上机构调研的个股名单: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4家百亿知名私募调研了7家公司,其中2家为医药生物公司,包括高毅资产盯上的昂利康(002940.SZ)、永安国富调研的安科生物(300009.SZ)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迪瑞医疗 大牛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