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700亿花3000万回购18万股,汇顶科技已经到”顶“?

市值700亿花3000万回购18万股,汇顶科技已经到”顶“?
2020年09月19日 20:13 手机报在线

原标题:市值700亿花3000万回购18万股,汇顶科技已经到”顶“? 来源:手机报在线

数据铸造影响

撰文 / 旭日大数据

编辑 / 风之雅韵

今年月以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对指纹芯片龙头厂商汇顶科技(SH:603160)进行多次减持。汇顶科技股价一路下跌,股价从2月份最高的每股288元,到如今的每股165元左右,年度跌幅近18%,股价近腰斩。

据汇顶科技最新公告,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回购公司股份数量为18.21万股,购买的最高价为166.00元/股,最低价为162.65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2999.039万元。截至18日收盘,汇顶科技股价为165.91元每股。

据业内人士指出,大基金的密集减持,符合正常退出标准。大基金的投资期限一般为5-10年,首批投资已经到了5年时间,所以大基金从去年年底开始对相关股票进行减持。而在于此同时被减持的科创股也不止汇顶一家。

自2019年底,大基金进行了成立以来的首次减持,分别是汇顶科技、国科微兆易创新三家IC设计公司,每家减持不超过1%的股份;2020年4月到6月,大基金开始了第二轮减持,陆续减持了晶方科技三安光电、兆易创新。7月,太极实业、汇顶科技、北斗星通北方华创等也遭大基金减持,加上9月17日同时减持通富微电和汇顶科技,国家大基金累计套现近70亿元。

对于大基金而言,他的投资不在于股票收益,而在于帮扶具有短板的中国科技公司参与国际竞争、进口替代,一旦实现目的,大基金就将转而寻找其他存在短板的公司。在做好市场导向后,引导市场资本对有潜力的资本进行投资。

股价的下跌,可以说是打掉了科创板块“泡沫”,使股票市场变得更加健康,而汇顶花3000万回购股票,体现汇顶对市场的信心。事实上,市值700多亿的汇顶科技仍是科创版几家芯片龙头公司中最有竞争力企业之一。

据汇顶科技2020年半年报,汇顶在屏下光学指纹市场延续领导地位,在国内市场保持着较高的市场份额。在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手机市场今年手机市场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汇顶营收承受了一定压力。但在最近几个月,汇顶也发布了一些列成果,为下滑的市场,缓解一定的压力。据供应链处获悉,OPPO发布的Reno4系列中,屏幕触控IC、屏下指纹识别、音频等解决方案,都来自汇顶科技。

而在Bluetooth LE芯片方面,汇顶科技表示,公司发布的Bluetooth LE芯片今年应该能够达到百万片的出货量级,明年预计会超过千万片,达到十倍的成长速度;随着TWS耳机行业和Bluetooth LE Audio标准的发展演进,低功耗蓝牙音频也将成为汇顶的重要目标市场,为公司注入成长新动力。

售价人民币198元。现预售通道已经开启,预售价格人民币168元。

PS:由于微信公众号改了规则,

记得阅读完之后,分享、点赞、再看啊!

欢迎预定2020年全年出货量排行榜

TWS月度出货量排行榜

1.品牌出货量排行榜

2.ODM出货量排行榜

3.蓝牙芯片出货量排行榜

4.电池出货量排行榜

5.硅麦出货量排行榜

6.触摸芯片出货量排行榜

7.喇叭出货量排行榜

8.内存 r Flash出货量排行榜

9.无线充电出货量排行榜

10.检测出货量排行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顶 汇顶科技 芯片 市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