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意向就发公告 凯文教育信披遭质疑

仅有意向就发公告 凯文教育信披遭质疑
2020年09月18日 21:52 大众证券报

原标题:仅有意向就发公告 凯文教育信披遭质疑 来源:大众证券报

合作内容八字尚未有一撇,凯文教育(002659)便发布公告称,与世和国际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然而,跌跌不休的股价却让投资者质疑公司有炒作股价嫌疑。

协议未签就发公告

18日,凯文教育公告称,公司拟与世和国际签订《协议》,在教育领域开展战略合作,以整合各方优质教育及管理资源,在浙江嘉兴打造以高质量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户外营地教育和生活教育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示范园区。

根据公告,双方将协同进行世合理想大地教育板块的总体规划与设计,制定详细的、可执行的长期发展规划和实施路线图。世和国际负责学校校舍投资建设,凯文教育作为服务方,为学校提供包括软件建设及运营管理等服务,按协议约定收取服务费。

凯文教育表示,公司将与世和国际携手合作,整合各方优质教育及管理资源,在浙江嘉兴打造以高质量K12国际化双语学校、户外营地教育和生活教育为主体的现代教育示范园区,力争把学校建设成为在浙江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有影响力的基础教育品牌学校。

公司在公告结尾表示,该项《协议》属于双方意向性约定,截至目前尚未签署,最终是否签订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利好不断难挡股价下跌

《协议》尚未签订,公司便早早发布公告,有投资者提出质疑:“为何利好不断,股价却一直在跌?”

资料显示,凯文教育以国际学校运营为基本,以实体学校为依托,以体育培训、艺术培训、科技培训、营地教育等为盈利点,开展教育及相关业务。目前公司拥有两所位于北京的K12国际教育学校海淀凯文和朝阳区凯文。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4亿元,同比下滑9.8%,业绩亏损6598万元,亏损幅度较上年同期有所加大。

公司表示,业绩下滑主要由于受疫情影响,住宿、餐饮、校车等收入减少,及针对疫情期间学费给予了一定比例的优惠造成。

对于公司下半年的业绩能否有所改善,上述《协议》何时能落地,《大众证券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凯文教育,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协议》只是双方近期洽谈结果的反映,属于自愿披露。至于合作的具体内容、规模、金额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目前无法给出答复。股价方面是二级市场的变动,公司无法控制。” 记者 朱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凯文教育 协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