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立泰慢性心衰新药SAL007在中国获批临床

信立泰慢性心衰新药SAL007在中国获批临床
2020年09月18日 21:56 信立泰官微

原标题:信立泰慢性心衰新药SAL007在中国获批临床 来源:信立泰官微

近日,信立泰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同意“重组人神经调节蛋白1-抗HER3抗体融合蛋白注射液”开展临床试验,申请适应症为:治疗射血分数降低的慢性心力衰竭(NYHA II-III类)。

重组人神经调节蛋白1-抗HER3抗体融合蛋白注射液(项目代码:SAL007、JK07)是美国Salubris自主研发、具有全球知识产权的NRG-1(神经调节蛋白-1)融合抗体药物,拟开发适应症为慢性心衰。该产品是信立泰第一个中美双报的创新生物药,于2020年2月获得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目前正在美国开展人体临床试验。

NRG-1是一组含有表皮样生长因子结构域蛋白,它通过激活酪氨酸激酶蛋白受体(HER3、HER4)调控细胞生长与分化,包括对神经系统和心脏的正常发育及功能产生重要作用。SAL007分子设计独特,解决了重组NRG-1蛋白疗法的局限性,在不影响HER4激活的情况下阻断HER3受体功能,大幅提高了产品的成药性和安全性。

目前国内外尚无同靶点的药物上市,具有较大的开发潜力。接下来,信立泰将按国家药品注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临床试验,待临床试验成功后按程序申报生产。SAL007有望为治疗慢性心衰提供新的选择,给广大慢性心衰患者新的希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