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伊利捐赠2.8亿抗疫 用爱和责任守护健康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伊利捐赠2.8亿抗疫 用爱和责任守护健康
2020年09月18日 17:55 投资时报

原标题: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伊利捐赠2.8亿抗疫 用爱和责任守护健康 来源:投资时报

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案例 09

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累计捐赠2.8亿元为抗疫贡献力量,许许多多的伊利人也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温暖与真情守望生命,向这个时代交上了一份企业公民的优异答卷

伊利陆续将150万箱乳制品送到抗疫最前线。

《投资时报》记者 周运寻

2020年,岁在庚子,历史必将铭记。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迅速蔓延至全国。这个春天,14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这场战“疫”,每个人都是“冲锋者”“战斗者”。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累计捐赠2.8亿为抗疫贡献力量,许许多多的伊利人也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守护着医务人员、科研人员、社区干部、普通劳动者……用温暖与真情守望生命,以责任与担当书写大爱篇章,向这个时代交上了一份企业公民的优异答卷。

与时间赛跑

2020年1月23日,除夕前一天,武汉封城。所有关乎春节的欢娱,仿佛在那一刻静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刻不容缓!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伊利毫无迟滞地作出快速反应——

1月20日,伊利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预案》,全面调动资源,时刻关注疫情变化;

1月25日,伊利再次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批捐赠10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后续建设;

1月26日,伊利决定持续投入1亿元,用于新冠肺炎的防控治疗,同时,将第一批捐赠牛奶送往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

2月3日,伊利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紧急采购100万个口罩中的第一批口罩到达青岛港。同时,伊利抗击疫情捐赠行动扩展到全国,数日内共完成上千场捐赠行动;

2月18日,伊利第一时间强化升级牧场疫情防控举措,制定《牧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导手册》,并筹集抗疫物资驰援上游牧场和奶农,同时开通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难关筑根基,短短50天便已拨付6.7亿元;

3月7日,伊利全球抗疫首批物资援助伊拉克,成为第一家加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新冠肺炎疫情国际人道援助基金”的食品企业;

3月26日,伊利宣布再捐1.8亿,为全国所有援鄂医疗队员提供全年营养支持,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营养保障;

5月7日,伊利通过海外公司(伊利绿色亚洲食品印尼有限公司)向印尼总统办公室捐赠10万个医用口罩、2000套防护服和2000个护目镜。

无数个振奋人心的时间节点,辉映着人间正道。抗疫路上,伊利从未停歇,以“伊利速度”诠释中国抗疫精神!

与时间赛跑,伊利人伯师傅从天津出发,24小时横跨4省1358公里,让新鲜美味的伊利酸奶产品整齐地摆在了武汉各大超市的货架上;

与时间赛跑,伊利6名勇士步行7小时,横穿已经“封城”的武汉,为一线医护人员送去营养物资;

与时间赛跑,伊利奶粉营养顾问用两条腿、一辆电动车、自行车,甚至一艘小船,为全国无数宝宝送去急缺的奶粉;

与时间赛跑,6万名伊利人默默“逆行”,陆续将150万箱产品送到抗疫最前线……

百余天来,伊利从上至下,从各个部门到每个工作人员,全都高效发动起来,展现出极强的快速行动力和团结协作意识,在守护生命、防控疫情中竭尽全力,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乳业力量!

伊利为全国各大医院送去营养供给。

与生命同行

疫情中,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坚守中成为了英雄的模样,守好疫情防控线,只因生命至上——

元月二十八,伊利供应保障部接到集团要求: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最大能力采购防疫物资,确保公司员工有口罩戴、有消杀用品使用。

当时,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口罩价格飙涨,全球“一罩难求”。危急时刻,供应保障部调动一切力量,启动全球供应链,联络韩国、泰国、印尼等3000多家供应商筹备防疫物资,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伊利调动全球供应链资源采购防护物资。

采购员贾瑞英说,睡觉都想着采购的事情,夜里常常因梦到没有采购到物资而惊醒。那段时间里,他们打了数百次电话,常常是一边联系购货、沟通物资标准价格,一边追踪到货、确定物流线路。韩莹亮打电话打到手机发烫;贾瑞英把孩子反锁在卧室,自己在客厅工作;刘方旭因长时间接打电话,一度耳鸣不已。从早晨5点起床,每天持续工作20小时,为的就是能够把口罩早一点、再早一点买回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口罩、防护服、测温枪、酒精等各类消杀、防护物资从四面八方向伊利全国260家工厂、销售区域、分公司集结、汇聚。在满足公司内部需求的情况下,伊利先后分5批次把防疫物资捐赠到内蒙古红十字会。

玉汝于成,行则将至。协助内蒙古红十字会采购口罩53.38万只,酒精、消毒液6725桶,手套56.3万只,防护服、护目镜等2.93万套;为海外国家采购口罩38.04万只……一组组数据,成为伊利守护生命、温暖大爱的见证。

肆虐的疫情让武汉、湖北成为全国人民牵挂的焦点。伊利健康饮品事业部华中大区武汉区域在得知武汉雷神山医院面向社会接收捐赠物资的消息后,于2月12日连夜召集驻地人员、经销商召开会议。他们克服人手车辆短缺、交通管制、货源紧张等困难,切实保障捐赠产品和物资能够在第一时间送达目的地。武汉城市经理刘志超、驻地业务员黄佳富和经销商负责人不顾个人安危,赶到仓库,完成共计近4000箱畅意及伊刻活泉的装卸工作。从2月1日开始前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到2月26日完成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最后一场捐赠,刘志超和黄佳富跑遍了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等重症定点医院,累计超过60家医院和防疫机构,每天行程近200公里。

面对医院高感染的风险,他们无怨无悔,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了缓解一线医护人员长时间佩戴口罩导致耳朵疼,伊利为全国26家医院及援鄂医疗队送去了3万多个牛奶箱提手,帮他们多撑一会儿耳朵。他们用无畏的勇气和极强的责任感,践行伊利人的担当精神,身体力行履行了伊利人应尽的社会责任。

伊利在疫情期间开足马力保生产保供应。

如果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生命健康保卫战,那么复工复产就是一场经济发展保卫战。伊利第一时间启动抗疫应急机制,引领中国乳业率先响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联合启动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的三保行动。伊利工厂克服困难,有序恢复正常运转,为保证顺利复工复产、国内外产品及时送达市场,梅州伊利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团队,形成物资保障、消毒控制、国内外讯息收集等9个架构清晰、职责明确的小组。2月7日凌晨,梅州工厂3条产线正式启动,顺利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在各方敏捷协同下,梅州伊利2月100%达成出口任务目标。截至4月末累计出口产品2100吨,充分保障了东南亚市场产品的稳定供应和伊利口碑。

作为健康食品企业,伊利始终致力于提供最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带动全产业链积极复工复产,为国人提供充足营养供给,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为“健康中国”加油。

(本文选自标点财经携手《投资时报》共同推出的《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