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双节”临近 凯撒旅业封板 大金融、深圳特区表现活跃 两市近60股涨停

涨停复盘:“双节”临近 凯撒旅业封板 大金融、深圳特区表现活跃 两市近60股涨停
2020年09月18日 16:04 金融界

原标题:涨停复盘:“双节”临近 凯撒旅业封板 大金融、深圳特区表现活跃 两市近60股涨停 来源:金融界

来源:金融界网站

今日A股自前几日的连续调整后,多方情绪大幅提升,早盘开盘后持续拉升,午后在大金融板块的拉动下,指数升幅扩大,重新站上3300点,报收3338.09点,涨幅2.07%,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涨幅均未超过2%,大盘股总体表现强于小盘股,保险、券商、大消费、煤炭、贵金属等多板块大幅走强,而前期极为强势的三代半导体则表现较弱,同时,环保、次新股等概念表现欠佳,市场总体情绪仍较为谨慎,板块轮动幅度有所放缓,但仍有频繁的资金流动。截至收盘,涨停股58只,跌停股5只。北向资金净流入122.01亿元。

涨跌停数量变化

大金融板块

券商:华西证券指出,目前券商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不高位置,流动性相对宽松以及资本市场改革深化估值中枢有望抬升。目前一级市场政策已经落地包括科创板及存量板块的注册制发行、再融资新规的推出,以及新三板一系列盘活政策。为匹配一级市场政策效果,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后续投资端政策值得期待,包括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完善交易制度和衍生品扩容。长期看好券商行业。

保险:近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三个具体实施的细则,包括组合类、债权投资计划类和股权投资计划类,是在原《产品办法》下更细化的规范。华金证券指出,三个细则是在原《产品办法》下的进一步细化,“1+3”是制度搭建层面的完善,引导保险资产管理机构提升投资能力。头部险企基于更完善风控能力、专业的投资团队,且负债端成本的优势,在投资端的诉求更为稳健,压力相对较小。行业在负债端边际改善逻辑持续兑现下,资产端贡献业绩/估值弹性值得期待。

深圳本地股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前8月房地产行业数据显示,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为-3.3%,销售额累计增速为1.6%,销售额累计同比增速今年以来首次转正。8月单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速分别为13.7%、27.1%,并且8月增速相比7月增速进一步提升4.2个百分点、10.6个百分点,考虑到去年7月低基数的影响,8月销售端需求提升显著。

民生证券指出,销售端成交价格看,整体销售均价依然处于提升之中,商品房1-8月累计销售均价同比增速增长1.1%,同比增速与7月累计同比水平(增长1.01%)接近。整体成交均价有所提升,预计当前较为严格的地产调控态度,依然将持续。根据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各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速都有小幅增长,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速提升,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速有所回落。而从库存数据中,热点城市的库存水平依然处于较安全的位置。

旅游、大消费

作为疫情过后的第一个超长假期,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备受关注。近日,某旅游平台发布了《2020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及出游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国内居民的出行及出游趋势进行了分析预测。报告中提到,现在很多热门线路的票价已经随之上涨,返程高峰时段的最高票价接近去年同期水平,可谓“一票难求”。

国庆黄金周出游需求有多强劲,数据最能说明问题。自从国庆黄金周火车票开始售票后,热门线路的火车票搜索量大幅增长,其中9月2日的搜索量较一周前的日均搜索量增长了近8倍,部分线路9月30日出发的火车票开售后迅即售罄;机票方面,国庆期间其中返程高峰的平均票价接近去年国庆黄金周的同期水平……

应该说,在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大背景下,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意愿如此强烈,并不令人意外。从某种意义上说,此前各方所期待的所谓“报复性消费”,将率先在旅游市场集中体现。并且,随着跟团游、跨省游的全面恢复,客观上也具备了相关条件,来承载黄金周的旅行潮。对于旅游业、餐饮业、酒店业等行业来说,能否抓住国庆黄金周的机会止损乃至翻盘,将至关重要。

其他涨停股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销售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