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房产“海玥”系品牌建设回顾与展望:坚持与创新 用品牌撑起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上海建工房产“海玥”系品牌建设回顾与展望:坚持与创新 用品牌撑起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2020年09月18日 15:30 房天下产业网

原标题:上海建工房产“海玥”系品牌建设回顾与展望:坚持与创新 用品牌撑起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今年恰逢“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和“十四五”的谋划之年,21年来,上海建工房产从1.5万平方米的一个住宅项目起步,到如今每年开发规模超过350万平方米,在建在售“海玥”系楼盘达到14个,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单个开发项目投资超过300亿,这些成绩反映了上海建工房产在坚持打造品牌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越来越自信。正如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昇辉所说:“只要有竞争的地方,就必须要做品牌,上海建工房产花了十年打造周康航150万平方米的‘放心房’口碑,花了五年打造了“海玥”系品牌,正是对品牌孜孜不倦的追求,让公司在国内房企愈发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席之地。”

品质引领 创新驱动 “十三五”品牌建设厚积薄发

多年以来,公司高度重视开发能力和产品体系建设,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公司以满足用户对高品质住宅需求为主要目标,加大绿色科技研发与中高端商品住宅产品开发,逐步形成用户赞誉、行业认可的中高端“海玥”品牌体系,使公司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并且持续走向成熟。2014年12月18日,公司东沟项目海玥茗庭首次使用“海玥”作为公司楼盘产品的品牌形象。5年多来,公司不断丰富品牌内涵,细化品牌系列,针对不同区域市场和各类消费者需求,逐步形成了“海玥”品牌现有的“都”系、“邸”系、“庭”系、“府”系等产品系列,为精细化设计和精准营销奠定了非常扎实的基础。

公司坚持以高品质引领和科技创新来推动品牌发展,打造“绿色+健康+智能”全生命周期科技住宅产品,2019年南京海玥万物项目赢得IPA2019-2020全球最佳物业大奖、“最佳科技筑宅”奖,站上业内巅峰。苏州海玥名都深化绿色科技住宅内涵,成为苏州唯一荣获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英国BREEAM绿色建筑认证和美国WELL健康建筑金级认证的“三证合一”楼盘。

经权威机构评估,2019年,上海建工房产品牌价值106亿,位列全国国有房企第九位。目前公司在售及在建的14个商品房项目均已融入“海玥”品牌体系,消费者对“海玥”品牌认可度逐渐上升,宣桥“海玥瑄邸”、天津“海玥名邸”分获中指研究院评定“中国TOP100价值楼盘”。

坚守初心 破除障碍 “海玥”成为差异化竞争利器

在品牌管理方面,公司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规定,克服了多重困难,最终在2019年底完成了“海玥”系品牌的工商注册。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立指出,“海玥”系品牌商标的成功注册,不仅有助于打造企业品牌文化、打造精细化经营模式,更是对公司创新能力最直接的证明,有效形成了公司对外差异化竞争的壁垒,增加了企业无形资产价值。

据审计法务部负责人党益民介绍,在对“海玥”品牌申请注册初期,公司遇到了“海玥”商标将被其它公司抢注的风险,公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析法条、汇资源、重自创、抢时效”,最终化解风险,避免了多年积累的品牌付诸东流。公司突破困难与抢注公司几轮协商,对方最终同意将申请中的第“32199640”号“海玥”商标无偿转让给我公司,同时,在申请注册期间还遇到了最大的障碍——存在同音、形似商标,为此,公司积极寻找商标注册的突破口,经相关机构和单位的系统性检索,并多次讨论变更申请方案,最终确定采用“建工海玥”商标提高识别度。在申请文字商标的同时,为再次陷入被动,我公司开始策划对logo图形商标的保护方案,对“海玥”的图形商标进行设计版权登记,并提交了图形商标的注册申请,通过一系列有效的保护性措施,公司最终于2019年11月7日成功注册文字商标“建工海玥”,12月21日成功注册图形logo商标,在知识产权和品牌保护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可以说,2019年是公司构建知识产权体系的元年。下一步,公司要从单一的品牌战略向多元化的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转化,不断调整知识产权的保护措施,实现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良性发展和不断深化。

海纳百川 一言九鼎 精心打磨人居品牌的“海上明珠”

随着“海玥”系品牌注册工作的尘埃落定,公司相关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细化品牌视觉识别系统以及使用规范意见,陆续拟定了 《海玥品牌视觉识别系统规范手册》、《关于注册商标的使用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同时,对“海玥”品牌的内涵和寓意,公司也不断进行丰富与完善。

据公司副总经理吴骞介绍,“海玥”是上海建工着力打造的人居品牌。“海”是海派,代表着开发商海纳百川的胸怀,同时也指代上海并暗喻着上海建工品牌,“玥”是明珠,隐喻为匠人匠心的精神。“海玥”寓意海上明珠,璀璨夺目,珍贵稀有,寓意上海建工房产中高端产品内敛、庄重,在“海玥”身上,看到的是精心雕琢,竟显精华的气质。

市场营销部经理张琛对“海玥”的logo形象作了深入诠释,在logo形象中巧妙的将该系列均以“海玥”首字母H、Y贯穿,而主体形象主要汲取中国古代“鼎”的元素。“鼎”作为古代的国之重器,拥有“家族兴旺”的美好祝愿,象征着强盛与繁荣,给人美好的联想,非常适合用于房地产住宅项目的推广。此外,古语有云“一言九鼎”,用来形容信誉极高,能展现上海建工房产作为房地产知名品牌的“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的企业准则,树立起拥有社会责任担当的良好品牌形象,而“鼎”的古朴简洁的轮廓造型,除了意蕴深远之外更便于应用,能有效的达到提升品牌识别度的目的。

树立标杆 做精做强 品牌之帆助力公司航向蓝海

随着“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深入开展,品牌建设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一环。在集团对公司“十四五”规划调研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征强调,要进一步做精做强“海玥”品牌,通过上海建工的产业链优势,房产公司独特策划与项目优化来做好品牌,我们要摒弃以规模取胜的传统路径,要走有上海建工特色的品牌发展之路,在行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十四五”期间,公司将迎来品牌的新一轮发展。荣获世界最高建筑荣誉的海玥万物即将开售,将掀市场对“海玥”品牌的高度关注,而目前正在筹划的新昌路1号7号地块城市更新项目,位于上海最核心闹市区,1号地块将建成上海滩空前绝后的超高层住宅建筑,7号地块将建成最原汁原味的石库门别墅。这两个按照世界一流顶级住宅标准精心打造的“海玥”系项目,必然会将公司的品牌标杆拉升到一个新高度。

品牌建设永无止境,公司除了在住宅领域精心打造品牌以外,在高端酒店、高端物业服务以及产品地产领域都在全力打造品牌。打造品牌的金钥匙就在“创新”二字。公司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市场创新、产品创新、业态创新、管理创新等,加快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品牌发展模式,为公司实现国内一流房产开发运营商的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助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