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鸟欲砸8亿 加码数字化升级

太平鸟欲砸8亿 加码数字化升级
2020年09月18日 10:10 中国商报

原标题:太平鸟欲砸8亿 加码数字化升级 来源:中国商报

休闲服装龙头品牌太平鸟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融资8亿元投入科技数字化项目,重点解决高库存和高缺货两大难题。近年来,太平鸟不断探索数字化转型,打造新零售模式。那么,未来融资8亿元会给公司带来什么影响?

公告显示,太平鸟公开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8亿元,分别用于科技数字化转型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科技数字化转型项目作为此次募集项目的核心项目,预计将使用募集资金6.5亿元,总投资额约7.15亿元。据悉,科技数字化项目主要包括消费者洞察与深度链接平台、供应链运营效率提升平台、基础保障支持平台。太平鸟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商报记者,目前科技数字化转型项目还在筹划阶段,除前期预案外,后续会完善、推进更详细的可行性报告

太平鸟在公告中提到,科技数字化项目建成将有助于公司解决 “高库存、高缺货并存”两大难题。服装行业专家吴少波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服装零售行业存在前端销售、中端供应以及后端设计生产之间信息不通畅的痛点。通俗地讲,服装产品的设计与开发需要以消费者需求为依据,而消费者的喜好也需要通过产品款式的销售情况进行反馈,消费者需求把握不精准、设计款式无法满足需求以及供应速度不及时都会导致产品积压,进一步形成高库存。

实际上,2017年太平鸟已着手布局数字化零售,抛弃实体会员卡、新建数字化会员机制,打通各销售渠道会员数据;升级智慧门店新零售系统,推出 “鸟嗒”App,鼓励会员进行搭配分享。2018年,该公司通过小程序,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增加用户黏性,引导复购。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太平鸟依托数字化零售,发力线上渠道,成为服装行业中少有的实现业绩增长的品牌。今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3.11%;经营净利润为5586.57万元,同比大涨127.68%。今年第二季度成为太平鸟上市五年以来表现最佳的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18.35亿元,同比增长25.56%。其中,线上渠道增长35.31%,线下渠道增长12.32%;经营利润为9213.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906.53万元。吴少波表示,太平鸟上半年快速调整线上线下渠道,与头部直播网红联合带货,带动销售不断增长。

吴少波认为,太平鸟宣布请明星欧阳娜娜为代言人,除了带动粉丝消费外,更是将目标群体扩至00后,打造年轻化路线,避免出现品牌老化、消费者缺失等问题,为品牌未来稳定、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浙商证券分析师马莉表示,数字化项目的投入和推进,有助于太平鸟完成由数据驱动为核心的组织架构调整,逐步找到在服装领域可复制的爆款开发方法论。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

原标题:太平鸟欲砸8亿 加码数字化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太平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