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晨会0918】宏观:农产品安全专题/房地产行业周报/中鼎股份、德展健康/调研邀请

【东北晨会0918】宏观:农产品安全专题/房地产行业周报/中鼎股份、德展健康/调研邀请
2020年09月18日 07:31 东北证券研究所

原标题:【东北晨会0918】宏观:农产品安全专题/房地产行业周报/中鼎股份德展健康/调研邀请 来源:东北证券研究所

总量研究

【东北宏观沈新凤/尤春野】专题:农产品安全问题的风险集中在哪些类别?国家领导人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引发了市场对于粮食安全问题的担忧。本文主要讨论三大主粮(大米、玉米、小麦)、杂粮(大麦、高粱)、经济作物(大豆及豆类商品、菜籽及菜类商品、棉花)、制成品(食糖、棕榈油)以及猪肉等农产品的供需、价格情况。

2003年来国内大米产量不断上升,基本能达到产需平衡。且库存逐步提升,无需太过忧虑。小麦国内产量从2003年开始不断上升,2013年后国内产量持续超过国内消费量。同时小麦库销比不断上升,发生危机的可能性较小。超过60%的玉米被用作饲料,此外玉米也是一种工业原材料,可以被用于生产乙醇。1992年以来国内玉米的产量和消费量一路上行,总体上供需保持平衡。近年来玉米消费量明显超出产量,存在一定供需隐患。杂粮方面,大麦最广泛的用途是啤酒酿造和猪饲料,高粱主要用作酿酒和食用。二者对粮食安全影响较小。经济作物方面,大豆作为重要的经济作物,主要被用于榨油,较少被直接食用。豆类商品价格波动大、对外依存度高,抗风险能力弱,是粮食危机可能很出现的领域。我国菜类商品也较为依赖进口,但历史经验来看价格波动不大,风险相对较低。棉花对纺织业非常重要,而且历史价格波动较大,受国际价格影响大。所以棉花供应存在较大风险。制成品方面,我国棕榈油消费完全依赖进口。食糖产量也无法满足国内需求,猪肉基本自给自足。

农产品进口方面,大豆主要从巴西和美国进口。我们认为在中美关系恶化的背景下,大豆进口供应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南美的大豆供应可以满足我国大部分需求,但如果美国断供,仍会对我国大豆市场造成很大冲击。菜籽和菜油的最大进口国加拿大与美国是盟国,所以进口供应存在一定风险。不过相比于大豆等农产品,菜籽和菜油的进口依赖度不算高且应用不广泛,所以即使出现断供危机,其影响也不会十分严重。棕榈油的进口供给出现风险的可能性很小。

总之我国粮食问题特点表现为主粮可以自给自足、部分农产品依赖进口,农产品供需存在较为突出的结构性矛盾。主粮目前看不到明显风险,经济类农产品自给率有待提升,大豆类农产品的风险较高

行业研究

【东北房地产王小勇】行业周报:泰康战略入股阳光城,常州收紧限售限贷。公司动态9月9日阳光城公告称,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通过协议受让的方式,从上海嘉闻受让公司5.55亿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13.53%)。股权转让完成后,泰康系合计持股13.61%,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行业新闻:常州收紧限售限贷,新购买常州市区(不含金坛区)住房限售4年(原先2年)。二套房首付比从不低于40%调整为不低于60%。

重点事件点评近年来,“地产+险资”模式越来越普遍原因在于:从保险公司来看,随着保费收入逐年增长,保险公司自身具有不断增长的资金配置需求。从地产行业来看,一方面地产板块历来具有高ROE、低波动性、高股息率等优质属性,这在当前全球资产荒背景下配置价值凸显;此外,“345”融资新规增强了企业的透明度和确定性,减少了投资的风险。物管、商管等多元化新业务的开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地产开发业务成长性的不足。目前地产板块历史底部的估值和长线资金的持续入场,或将成为催化剂,让地产板块特别是龙头企业实现价值回归

个股方面推荐业绩确定性强、资源卓越的一线房企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建议关注二线龙头房企滨江集团中南建设蓝光发展金科股份荣盛发展和旭辉控股集团持续看好龙头物管公司碧桂园服务、保利物业、永升生活服务和招商积

公司研究

【东北汽车李恒光/刘力宇】中鼎股份(000887)事件点评:新能源热管理及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加速。事件:公司公告,子公司安徽特斯通成为理想汽车X01项目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及中冷管总成产品的批量供应商,生命周期总金额约6.64亿元。此外,子公司AMK以及安徽安美科成为东风汽车H97项目空气悬挂系统核心部件小总成的供应商,生命周期总金额约为1.27亿元。

新能源化大幅提升热管理单车价值,TFH国产化持续推进。此前公司在燃油车上的热管理橡胶管单车价值大约300元左右,而新能源热管理管路总成件单车价值近1000元,公司2017年收购的德国TFH是发动机及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管路全球前三的企业,客户包括所有主要的知名汽车制造商,TFH的技术主要由公司子公司安徽特斯通国内落地,且产品陆续进入了吉利新能源、宁德时代、理想汽车等客户的供应链,依托TFH的品牌和技术优势,公司在国内新能源热管理市场占据领先的优势,将充分受益于汽车新能源化的浪潮。

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顺利,国内新客户持续落地。公司收购的德国AMK的空气悬挂技术位居全球前三,主要配套捷豹路虎、沃尔沃、奔驰等高端客户,平均单车价值达到1万元,市场空间大。子公司安美科负责空气悬挂系统国产化,国产化后成本有望明显下降,公司已经投入4个亿建设中国空气悬挂产业基地,规划产能25万套,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建成。此前公司已获得蔚来汽车的定点,本次又获得东风汽车定点,国产化进展顺利,看好公司在空气悬挂领域的发展。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0亿、6.72亿、8.55亿,EPS分别为0.38元、0.55元、0.70元,市盈率分别为28.60倍、19.59倍、15.39倍,公司热管理及空气悬挂国产化进程已经加速,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东北绝对收益王凤华】德展健康(000813)动态点评:拓展非带量市场销售 重回高增长通道。嘉林药业品牌优势凸显,主打心脑血管药物研发、生产与销售。德展健康持股嘉林药业10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嘉林药业贡献。嘉林药业在调/降血脂药物市场连续多年位列国产药龙头地位,产品质量、品牌号召力、技术水平及生产工艺均处于市场先进水平,公司主打产品“阿乐”根植于降血脂市场多年,产品质量较高,用药人群稳定,品牌优势明显。公司拓展非带量采购市场销售,业绩有望重回高增长通道。

收购长江脉,布局消毒液行业,进军“大卫生”领域。截至2020年上半年,德展健康已经完成对北京长江脉70%股权的收购,正式进军消毒科技产品领域。长江脉主打高科技创新型消毒产品,销售对象为医院与零售,其消毒产品覆盖全国七千余家医院,且64.5%的三甲医院都用长江脉的消毒产品。随着新冠病毒爆发,医院、学校、铁路、民航对消毒液的需求暴增,疫情利好其业务增长。

瞄准工业大麻产业链,增资抗肿瘤药公司,全面布局大健康产业。2019年,德展健康相继收购云南素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与汉麻集团合作成立公司等方式布局大麻业务、增资北京东方略生物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创新药业务。完成了对汉萃(天津)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7.0125%、汉肽生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65%股权收购以及北京首惠医药有限公司51%股权收购事宜,并完成对化妆品及多肽药物的业务布局。德展从单一仿制药生产企业向以抗肿瘤、抗癌痛等为代表的创新药、工业大麻快消品、心脑血管筛查体检等领域扩张,从而转移经营重心,实现多元化发展转型。

投资建议公司主导产品“阿乐”拓展非带量采购市场,致力于利润增长。外延式进军大健康产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21、0.27、0.3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

调研邀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