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农机装备如期交付柬埔寨 战略合作持续推进

中联重科农机装备如期交付柬埔寨 战略合作持续推进
2020年09月17日 20:52 第一工程机械网

原标题:中联重科农机装备如期交付柬埔寨 战略合作持续推进 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近日,中联重科向柬埔寨援助农机装备交接仪式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出席仪式并签署交接证书。此次产品顺利交接,标志着中联重科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化。

▲中联重科向柬埔寨援助农机装备交接仪式现场▲中联重科向柬埔寨援助农机装备交接仪式现场
▲中联重科向柬埔寨援助农机装备交接仪式现场▲中联重科向柬埔寨援助农机装备交接仪式现场

2019年11月,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湖南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行动方案”,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签署了《关于推进农业机械化与智慧农业技术研究与应用战略合作备忘录》,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合作备忘录,中联重科将通过捐赠农机装备、提供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派出技术人员等方式,对柬埔寨的农艺和农业技术进行深入研究,培养农机化人才,同柬方开展玉米种植全程机械化、智慧农业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合作示范,以促进柬埔寨现代农业转型发展。

▲2019年,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2019年,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柬埔寨农林渔业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经贸、粮食安全等挑战。在这特殊时期,中联重科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仍然按照原计划持续推进援助项目,并顺利完成了物流、组装、调试、培训等各项工作,最终将农机装备按时、保质交接。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登上中联重科拖拉机,试乘试驾后表示:“中联重科农机产品性能优越、品质可靠,十分适合柬埔寨的农业生产条件。衷心感谢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中联重科在当前疫情影响下为顺利推进项目所做的工作!”他还表示对今后两国的农业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试驾中联重科拖拉机▲柬埔寨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试驾中联重科拖拉机

农业机械是中联重科近年来重点培育的业务板块。经过多年创新发展,公司农业机械已成为中国农机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出了农业全程机械化三大产品军团——包含旱田作业、水田作业以及经济作物种植作业领域,为全球60多个国家提供耕、种、管、收、烘各个农业生产环节所需的高端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

“此批援柬装备涵盖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环节,将为柬埔寨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后续我们将按计划、分步骤地将更多的智慧农业技术、机械化方案和产品引入到柬埔寨,为柬埔寨农业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在促进柬埔寨现代农业种植业转型发展的同时,也实现中联重科农机业务在柬埔寨的可持续发展”,中联重科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道。

责任编辑:Zishuai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柬埔寨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