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井食品:核心竞争力突出,积极关注锁鲜装高成长

安井食品:核心竞争力突出,积极关注锁鲜装高成长
2020年09月17日 00:00 中金

原标题:安井食品:核心竞争力突出,积极关注锁鲜装高成长 来源:中金

公司动态  公司近况  近期我们走访了公司管理层,并就产品规划、渠道建设、原材料价格走势等等进行了交流。  评论  公司高毛利率锁鲜装产品增势良好,我们预判将带动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公司表示目前重点打造中高端产品锁鲜装,其中1.0系列(9个SKU)为全国畅销大单品,2.0系列(10个SKU)包含部分区域特色产品,主推家庭式优质真空小袋包装,其保鲜度和口感较中低端产品更优。公司表示锁鲜装盈利性更强、成长性更优,我们认为其可成为产品结构升级的重要驱动力。我们预计2H20随着旺季来临、新经销商发力,其或延续较快增长态势,2020/21年销售额或达6/10亿元,带动公司均价提升和利润增长。  我们认为公司核心壁垒在于产品和渠道的协同。我们认为公司善于将产品精准投放到相匹配的渠道,以快速放量获取规模优势,进而具备成本优势和性价比,其中锁鲜装早于竞品半年投入市场亦获取了一定的先发优势。公司表示目前的渠道策略是“BC兼顾、双轮驱动”,着力提升全渠道大单品竞争力和公司市占率,1H20新增203家BC兼有的经销商,尤其利于锁鲜装推广。公司表示2B渠道在3Q20进一步恢复,2C正主要靠锁鲜装实现产品结构升级,且公司产能可匹配销量增长,亦为未来渠道渗透率加强打下基础。同时,公司选择大单品的原则是选择能在全渠道全区域销售,数量少但口味适合全国各地消费者的产品,并快速反馈经销商诉求,使得公司大单品推广更加精确,公司表示2019年前三大单品已占营收20%,新品占比亦超过20%。  我们预计提价红利或延续到3Q20。我们预计去年提价对公司的利好将延续到3Q20,四季度或因去年同比基数较高和春节较晚而整体增速有所下降,同时公司表示在原料成本中占比最大的鱼浆价格或略有提升。我们认为公司下半年因受益于提价、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将稳定在较高水平且仍有提升空间。同时根据我们草根调研,3Q20整体销量增长较为平稳,但3Q20环比2Q20收缩了促销力度,我们认为此举利好ASP提升。  估值建议  我们维持2020/21年盈利预测5.35/6.8亿元不变,并维持目标价178.5元,对应2022年52倍P/E,现价对应2022年50倍P/E,目标价有4.3%上行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行业需求波动,行业竞争加剧,餐饮消费恢复或挤占家庭消费,原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井食品 竞争力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