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表示债务偿还工作有序推进 全年销售及回款目标可以完成

华远地产表示债务偿还工作有序推进 全年销售及回款目标可以完成
2020年09月17日 17:1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华远地产表示债务偿还工作有序推进 全年销售及回款目标可以完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华远地产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债务偿还工作有序推进,不会对公司经营带来风险。

“全年165亿元销售目标及150亿元回款目标基本上是可以完成的,内部正在向更大的销售规模发起挑战。”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库存战略之下,公司上半年销售回款率达到99%,经营性现金流回正,极大提高了自身造血能力。

据悉,华远地产自年初起便提出“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九字经营方针,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其中,围绕“降负债”进行了内部债务结构调整,更多选择中期或中长期融资产品,进而优化整体债务结构,充分保障资金链安全。

公司称,早在“810三条红线”限制融资之前的数月,华远地产就进一步加强现金流管控,对融资端已经做好安排和部署,对于外界指出的178.88亿元年内到期债务偿付事宜公司已提前考虑并做了充分准备。从债务类型来看,华远地产即将到期的债务中,大部分并非为到期日就必须兑付的债券,即使在投资者全部行权情况下,亦可以通过发行新券置换旧债。从公司目前可用资金来看,预计年底现金流较为充足。加之,年初获批的中票余额、已经获批的美元债额度和银行授信额度,公司在资金安排上有很大空间。

在华远地产看来,企业的负债水平要根据企业发展进行适度动态调整,“三条红线”政策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是好事情,公司受到的影响也是积极的。过去两年多,华远在规模提速的同时负债率有所上升,动态调整战略投资成为降低杠杆的抓手之一。

今年受疫情及市场影响,华远地产及时制定了缩减拿地计划。同时,华远地产表示,即使拿地相对较高的年份,公司也会将其严格控制在销售回款率的40%以内。目前,公司土地储备货值达600亿元,可满足未来两三年的开发需求。

公司表示,华远地产已对全年销售回款指标进行科学分解,并制定了有效的激励政策保障目标实现。下半年,华远地产将聚焦全年目标,提升营销去化能力和经营性现金流,同时优化债务结构,确保公司平稳健康发展。(李公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务 现金流 华远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