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风口已至 通达电气进入发展快车道

“新基建”风口已至 通达电气进入发展快车道
2020年09月15日 00:00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新基建”风口已至 通达电气进入发展快车道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组图片由通达电气提供本组图片由通达电气提供

A具竞争优势地位

作为“新基建”组成部分的重要一环,智能网联汽车被提升至国家顶层战略高度,互联网与汽车出行产业的融合创新成为必然趋势。2020年5月12日,工信部科技司发布《2020年工业通信业标准化工作要点》提出,以专项方式推进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领域标准制定;相关标准制定工作的推进,将加快市场优胜劣汰进度。

作为产业内优秀代表企业,通达电气正从解决公交运营过程中信息孤岛问题等刚性需求着手,不断探索发展与新兴技术融合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同时,为解决新冠疫情期间医疗资源紧张及偏远地区就医难问题,积极响应送医上门服务以及国家在“互联网+医疗”方面部署,通达电气利用多年来在车载智能产品及智慧管理系统的技术积累,研制5G移动DR体检车,携手广州互云医学影像中心为患者提供远程诊疗服务。

整体来看,经过多年的发展,通达电气产品已覆盖全国各省市,多年来一直为郑州宇通、比亚迪金龙汽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多家国内知名客车生产厂商的长期合作的配套商之一,在业内具备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公司与客车生产厂商及终端用户的良好关系使公司能够及时掌握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产品研发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公司丰富的订单承接经验有力地推动了公司技术水平的提高和生产模式的改进,使公司可以更加有效地完成新产品开发到形成产品优势的过程,有利于保持公司市场竞争的优势地位。

B募投项目加码主业

据披露,通达电气计划通过IPO募集资金约9.62亿元,投向车载智能系统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公交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产品生产车间建设项目、车载部件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建设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热管理系统柔性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和研发及产品检测中心建设项目。

从募投项目来看,通达电气共有三个募投项目将直接产生效益。其中车载智能系统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年产车载智能终端系统1.25万标准套、新能源车载远程终端4.00万标准台、单基色LED显示屏21.00万标准件、全彩动态显示屏0.60万标准件、语音报站系统2.50万标准套、智能报警系统2.00万标准套和总线仪表系统2.00万标准套的制造能力。经测算,本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3.20%,税后静态投资回收期为5.37年(含建设期)。

此外,公交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建设项目、车载部件系列产品生产车间建设项目将分别形成年产多媒体风道类产品2.3万件,静态显示屏2万件的制造能力,车厢灯3.5万件、踏步灯2.2万件、LED通道灯3.5万件、外围装饰件4.2万件、普通铝风道1.6万件、投币机2.6万件、工具箱1.1万件的制造能力。上述项目税后内部收益率分别为21.13%,16.44%。

由于募投项目存在建设期,短期内通达电气的净资产收益率将有所下降。但从长期来看,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公司的产能规模将稳步提升,同时公司的技术和品牌优势也将得到充分发挥,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随着产能的释放,通达电气业绩回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C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近年来,受益于物联网技术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城市公交车的智能化装备与系统水平不断提高,单辆公交车配置的智能公交软硬件系统产品持续增加;随着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公交运营商及汽车制造商纷纷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公交运营过程中信息孤岛的问题,随着新媒体传播的迅猛发展,该类产品的市场逐步扩大。

通达电气坚持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围绕自主研发的智能公交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为国内主流客车生产厂商提供车载智能系统系列产品、公交多媒体信息发布系统系列产品、车载部件系列产品、新能源汽车电机与热管理系统等系列产品,并可提供城市智能公交调度系统、运营管理综合系统、运营数据决策支持系统、客流分析统计系统、驾驶行为分析系统、行业监督系统、移动支付系统、公众出行系统、充电运营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监控系统、多媒体统一发布系统等解决方案,为智慧公交提供一站式服务。

未来,通达电气将依托丰富的前沿技术优势,在车联网、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车载医疗等相关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对移动互联网解决垂直领域实际需求进行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开发创新,加速各业务板块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产品的创新升级与应用落地,为客户有效解决问题,提供优质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