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建8.5亿元可转债15日启动申购 未来将大力拓展疆外市场业务

新疆交建8.5亿元可转债15日启动申购 未来将大力拓展疆外市场业务
2020年09月14日 19:19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新疆交建8.5亿元可转债15日启动申购 未来将大力拓展疆外市场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新疆交建(002941)8.5亿元可转债发行将于9月15日启动网上申购,根据募集说明书,本次可转债发行数量为850万张。评级机构出具的报告显示,本次债券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针对本次交建转债的申购,兴业证券等机构给出了积极参与的建议。

新疆交建是新疆地区路桥建设龙头,主营业务涵盖疆内高速公路、桥梁、隧道等,收入中超过90%来自于路桥工程,业务模式主要为PPP与工程施工总承包,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处于行业领先位置。本次募投项目包括G216北屯至富蕴公路工程PPP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作为新疆自治区路桥施工领军企业,2020年以来,新疆交建继续保持疆内公路市场占有率,同时深耕疆外市场,扩大水利、市政等市场份额,建立了核心区域以及核心客户群。

值得关注的是,新疆交建经营发展重心已由大建设转为大交通,形成了投融资、建设、运营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公司已从单一公路施工拓展至桥梁隧道、地铁市政、科技养护、交通工程、智能交通、设计咨询等多个领域。

新疆交建董事长沈金生在接受e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将以路桥、市政等工程施工业务为主,完善发展公路工程勘察设计、试验检测和公路养护等相关产业,致力于成长为集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

机构建议积极参与申购

新疆交建本次拟发行的可转债总额不超过8.5亿元,发行数量为850万张,本次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交建转债的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六年,即自2020年9月15日至2026年9月14日。

本次发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为2020年9月15日,其中,9月14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新疆交建所有股东享有优先配售权;此外,持有深交所证券账户的社会公众投资者均可以参与网上申购,交建转债的申购代码为072941。

发行条款显示,在存续期内,交建转债票面利率第一年0.4%,第二年0.6%,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1.8%、第六年2.0%,将采用每年付息一次的付息方式,到期归还本金和最后一年利息。

根据募集说明书,交建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18.57元/股,在债券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谈及本次可转债发行的背景,沈金生表示,公司力求抓住资本市场良好的发展机遇,凭借充足的资本金为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不断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地维护投资者利益。

新疆交建所处路桥施工行业资金需求量大,通过再融资有助于夯实公司资金基础,有助于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不过,在可转债、配股、定增等诸多再融资方式中,新疆交建本次选择以可转债作为融资工具,是在考虑市场和公司实际情况后做出的慎重决定。

公司表示,可转债是国家政策较为鼓励的融资品种,可转债的存续期限为6年,从发行完成6个月后开始转股,不会带来即时摊薄,公司可通过合理运用募集资金扩大公司价值,可转债持有人亦会根据公司表现选择是否转股,更有利于公司突破资本瓶颈,提升再融资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交建转债也获得了较高的评级认可。根据新世纪评级出具的《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新疆交建主体信用等级为AA,交建转债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兴业证券认为,交建转债的下修条款较为宽松,预计目前平价下,其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7%-21%区间内,价格为108-112元,建议投资者对交建转债多一份关注,积极参与申购。招商证券同样表示,建议积极申购本期转债。

募投项目助力打造路桥龙头企业

根据新疆交建的计划,本次通过可转债募集资金的投向将主要用于G216北屯至富蕴公路工程PPP项目,该项目拟投入的募集资金6亿元。

G216北屯至富蕴公路工程PPP项目属于新疆地区“十三五”期间打造的“6678”骨架路网中纵线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疆首府乌鲁木齐与北疆沟通联系的最为重要的公路通道,建成后将有助于满足公路沿线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

根据测算,该项目所得税前内部收益率为6%。新疆交建表示,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公司可充分抓住PPP业务快速发展的契机,进一步积累PPP项目建设运营经验,提升公司品牌形象,提高PPP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拓展盈利空间,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

公司董事长沈金生表示,目前,公司所处行业存在诸多有利因素,包括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给行业带来的机遇,西部大开发战略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以及市场准入管理制度的积极影响等。

历经多年的建设热潮和经济稳步增长,我国交通固定资产投资额随着GDP的增长呈现缓步增加态势。同时,得益于西部大开发的总体战略,西部地区公路建设投资总投资额逐年提升。

从新疆交建所处区域来看,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地区路桥施工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公路里程持续增长;随着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新型城镇化建设战略实施,新疆公路建设交通固定资产投资也将大幅增加,带动路桥施工业务市场规模相应增长。

对此,沈金生指出,随着地方经济实力的增强,新疆财政实力得到大幅提高,区域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收入稳步增长,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近年来,随着国家新一轮改革政策的实施,新疆区域跨越式发展的区位优势日渐显现。

“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带动下,新疆被定位于建设成为一个国际运输的门户和枢纽,必将持续构建大量交通基础设施以满足整体发展需求,公司作为新疆本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将会在此次改革释放的红利中受益。”沈金生表示。

招商证券指出,受益于地区经济发展政策,新疆交通基建市场仍有一定空间,特别是,目前新疆的公路平均密度、高速公路平均密度仅为全国的22.58%和19.50%。数据显示,2019年,新疆交通运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29.18亿元,同比增长23.7%,今年的目标为542亿元。

作为新疆交建的掌舵人,沈金生已经给公司描绘好了发展蓝图,未来,公司将构建公路行业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同时,拓展内地市场,实施“走出去”战略;公司还要抢机遇,拓市场,大力发展PPP项目;以及启动相应的融资计划。在他看来,随着交通强国政策的逐步实施,交通运输行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疆交建 可转债 新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