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光伏全球平价浪潮 硅片/电池片扩产弹性加大

国盛证券--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光伏全球平价浪潮 硅片/电池片扩产弹性加大
2020年09月14日 17:42 金融界

原标题:国盛证券--机械设备行业周报:光伏全球平价浪潮 硅片/电池片扩产弹性加大 来源:金融界

每周增量研究:看明年哪些公司估值具备相对安全边际的同时业绩增长或超预期。一是顺周期视角下,宽松货币环境制造业资本开支景气度持续超预期,通用设备公司在规模下利润增长或超预期,建议重点关注注塑机伊之密、激光领域的柏楚电子等;二是全球疫情修复下海外流行消费品趋势进一步增强,建议关注线性驱动器龙头捷昌驱动,办公用升降桌以及医疗养老业务等;电踏车电机龙头八方股份,电踏车欧洲市场持续扩散,渗透率加速上行;三是传统工程机械领域,人力替代以及设备更新周期带动,明年核心品种或仍维持相对增长,建议关注主机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

本周核心观点:工程机械:2020年8月纳入统计的25家挖掘机制造企业共销售各类挖掘机2.09万台,同增51.3%;宏观承压下,逆周期政策预期持续发力,9月上游液压件零部件厂商排产依旧紧俏,预期9月份终端销量持续高增长,建议关注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建设机械浙江鼎力恒立液压等;油服:(OPEC)6月的石油产量降至20年来最低水平,6月迄今,OPEC减产规模为652.3万桶/日,相当于107%的协议执行率。国内增储上产持续推进,2020H1生产天然气9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建议关注估值较低、基本面扎实的民营油服设备龙头杰瑞股份;自动化:7月份,国内工业机器人产量同比增长19.40%。制造业景气持续回升,建议关注埃斯顿、伊之密、斯达等;另外特种机器人领域,建议关注带电作业机器人放量在即、三季度业绩预计提速的亿嘉和;激光器:二季度激光行业整体景气度较高,激光器价格平稳。长期来看,以高功率激光器为代表的激光器市场仍面临较大的价格压力,关注受价格竞争影响较小的激光切割系统龙头柏楚电子;光伏设备:短期Q3组件厂排产度高,Q4国内外需求均有望迎来高增;全球光伏平价背景下硅片到电池片环节扩产规模有望超预期,关注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锂电设备:8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同比持续正增长,数据刷新历史记录,下游电池厂商投扩产意愿修复,全球电动化浪潮明确,关注杭可科技先导智能诺力股份;第三方检测:二季度需求环比改善明显,经营效率持续提升,中长期制造业升级带动第三方检测需求持续增长,行业马太效应显著,重点推荐广电计量(资本开支持续高位、食品、环保检测业务迎来盈利拐点)、华测检测,关注谱尼测试上市在即。其他领域:海外疫情修复下关注线性驱动控制系统应用领域持续扩张/捷昌驱动;电踏车电机龙头持续高景气/八方股份;具备消费属性的密封件龙头/中密控股;口腔扫描仪已获认证,放量在即/美亚光电

一周市场回顾:本周机械板块下降5.27%,沪深300下降2.33%。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估值安全边际大的品种。内需驱动景气持续,从业绩确定及估值安全边际角度持续推荐工程机械板块龙头。油服设备龙头杰瑞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增37.78%,在手订单饱满,支撑全年业绩;消费成长赛道,线性驱动系统龙头捷昌驱动/电踏车用电机龙头八方股份,疫情催化终端需求,把握阶段性需求大幅反弹,坚守长期成长价值。本周重点推荐:捷昌驱动、广电计量、中密控股、捷佳伟创、柏楚电子。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扩散、基建投资不达预期,制造业周期性下滑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