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减弱,板块韧性彰显

疫情影响减弱,板块韧性彰显
2020年09月13日 07:39 华泰证券

原标题:疫情影响减弱,板块韧性彰显 来源:华泰证券

上半年营收增速转正,板块韧性彰显,看好下半年盈利提升20Q1受疫情影响,营收同比-9.91%,Q2随疫情恢复。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37%,增速实现转正。下半年国内和海外订单放量,行业景气度有望提升;光伏需求逐步回升,涨价或加快大尺寸产品推广节奏。风电投资大幅提升,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电力设备关注信息化和逆周期调节。工控看行业复苏以及国产龙头市占率提升。我们维持对行业的“增持”评级,推荐宁德时代欣旺达隆基股份通威股份国电南瑞。锂电:国内逐步回暖,欧洲持续高景气20H1国内受疫情影响新能源车产销和动力电池装机同比大幅下滑,欧洲市场受益于政策持续加码,销量逆势同比大增,欧洲车型电池主供LG化学装机量成为全球第一大。在量价齐跌的背景下,海外客户放量或者有其他业务支撑的公司收入和盈利能力相对较好,两大电解液龙头营业利润同比大增。我们认为全球新能源车销量Q3有望迎来同比增速向上拐点,板块景气提升趋势不变,建议围绕宁德时代+LG供应链,继续增配板块。光伏:上半年业绩稳步提升,涨价或推动大尺寸普及20H1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量增长1.05%,海外市场略有承压,出口量下降0.8%。疫情拖累行业需求,产业链价格承压,龙头上市企业逆势增长,带动光伏板块营收同比提升8.6%。7月以来需求恢复叠加上游硅料厂爆炸带来的供给不足,产业链价格大幅提升。我们认为涨价或带动大尺寸硅片普及,制造端存货规模同比增加17.63%,或支撑制造端企业毛利率水平。风电:风机投资大幅提升,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20H1风电新增装机6.32GW(同比-30.5%),疫情拖累并网节奏,风电投资854亿元(同比+152%),抢装热情高涨。风电抢装带动行业营收高涨,上半年风电企业营收同比增长30.23%,净利润同比增长40.9%。20年是陆上风电补贴最后一年,产业链有望延续高景气。电力设备:盈利能力持续修复,紧跟逆周期和信息化方向20H1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完成额1657亿元(同比+0.79%),电力设备行业营收868.08亿元(同比+1.99%),Q2电网投资和营收快速增长,上半年增速均实现转正。上半年行业净利率和ROE分别提升1.40pct和0.8pct,行业盈利能力稳步回升,建议关注信息化和国网逆周期调节两个方向。工控:疫情影响减弱,看好国产占比提升据睿工业数据,20H1工业自动化市场596.6亿元(同比-2.81%),行业营收346.66亿元(同比+7.57%)。Q2行业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提升1.84pct和5.12pct,疫情后工控企业盈利能力持续回升。我们认为下半年工业自动化市场有望复苏,本土龙头依托成本和解决方案优势,引领行业转型升级。风险提示:新能源车产销量增长低于预期,产业链盈利增长低于预期;光伏装机增速低于预期,行业竞争激烈程度超过预期;风电装机不达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