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推出Smart1智能床垫 :以科技颠覆睡眠体感 构建全场景舒适睡眠圈

喜临门推出Smart1智能床垫 :以科技颠覆睡眠体感 构建全场景舒适睡眠圈
2020年09月11日 16:49 财经网

原标题:喜临门推出Smart1智能床垫 :以科技颠覆睡眠体感 构建全场景舒适睡眠圈 来源:财经网

有没有一款床垫,能够读懂人?

日前,老牌床垫制造商、“床垫第一股”喜临门推出的新款产品给出了答案。9月6日,喜临门在上海发布了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新型智能床垫“Smart1”。据悉,Smart1床垫以高品质材料以及创新空气弹簧,以“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双传感技术”、“深度学习”四大技术为核心,打造出深度贴合脊椎曲线、越睡越懂你的智能床垫。无论是熬夜成瘾的年轻一代,还是上班久坐一族,各类人群都能在智能床垫上,找到最适合自身脊柱的那一条曲线。

9年107项专利 智能赋力提升深睡体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睡眠障碍率达27%。中国睡眠研究会2016年公布的睡眠调查结果显示,超过3亿中国人有睡眠障碍。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成年人失眠率接近40%,比全球平均水平高出11.2%。其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失眠率更高,睡眠障碍逐渐成为萦绕在多数当代人身边挥之不去的难题。

而造成大多数人辗转反侧的重要原因之一,便是传统床垫无法根据用户不同的睡姿进行精准支撑。

为解决传统床垫存在的痛点,提高用户睡眠质量,达成制造出“最懂你的床垫”这一愿景,喜临门在研发Smart1智能床垫的过程中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研发团队历时9年,经过无数次反复试验、改进,自我迭代五代产品;推动材料创新迭代,768个空气弹簧左右分区,针对各类体型找到最佳支持密度;构建出人体和床垫智能匹配的算法,采用2.6万的人体数据,匹配多种的床垫软硬度,以求360°贴合人体曲线,实现千人千面;压力传感器与睡眠传感器双传感共同作用,监控身体多项指标数据,大幅提升睡眠质量;睡眠数据采集,助力用户多维度了解自身睡眠状况;基于云端深度学习算法,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不断优化睡眠监测,主动升级,达到越睡越懂你的使用效果。

9年初心不改,科技赋能产品创新,喜临门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已经获得107项专利,其中8项国际发明认证专利。“据我所知,这是中国现在所有床垫产品单款床垫最多专利数的一款产品,没有之一,是唯一。”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刚介绍称。

当前,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则已实现“床适应人”。借助双传感技术,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可实时追踪人体身高、体重、心率、呼吸、身体压力等信号,精确识别睡姿变化,并将之与喜临门人体大数据库匹配,通过空气弹簧实现对人体曲线的自适应调节和精准承托,从而大幅减少人们在睡眠中的翻身次数,使人达到理想化的深度睡眠状态。

斯坦福大学神经生物学博士后鲜翾认为“决定睡眠质量的关键,不在时长,深睡时刻才是重点。在一般睡眠中深睡时刻仅占20%,却与缓解疲劳、强化记忆有最直接的关系。”而中标院人类工效学实验室数据显示,在随机双盲测试中,使用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用户,平均整晚翻身次数减少50%,深度睡眠时间平均提升17分钟。

“一直以来,喜临门以‘致力于人类睡眠健康’为使命,通过持续深耕科学睡眠,用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改善人们睡眠质量。”杨刚表示。

24小时畅联 打破睡眠场景壁垒

成立至今36年,喜临门始终坚持“保护国人睡眠健康”的品牌定位,全力满足用户多种需求、全时间段全场景的睡眠需求。喜临门不仅联合社会各界倡导“99全民健康护脊日”,自2013年起每年携手权威机构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为提高国人整体睡眠质量提供解决方案。在万物互联,智能家居行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喜临门更是加大投入,整合了睡眠、脊椎健康、人体功效学、大数据分析、算法等领域的顶级专家参与研发能有效提升人们深睡时长的产品,通过loT技术不断衍生智能产品,全力打造未来智能睡眠空间,构造全场景黄金睡眠空间。

除了“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外,喜临门还推出了哄睡音乐枕和闪睡眼罩等助眠智能硬件,满足了人们碎片化睡眠的需求。这也将覆盖人们从午休到晚间,从卧室到公司、飞机等全时间段全场景的深睡需求,使用户实现24小时内随时随地轻松“深睡”的睡眠体验。

此外,喜临门与华住集团、涂鸦智能达成战略合作,这意味着国内最大床垫品牌与国内知名连锁酒店品牌华住集团、全球化AI+loT平台涂鸦智能达成共识,围绕“AI深睡生态”,打造能满足用户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覆盖从家到酒店的所有睡眠场景。“AI深睡生态”中,不仅更懂用户对睡眠的需求点、喜临门的睡眠数据与酒店、AI+loT平台打通,未来也有望与医疗、教育、保养、健身、电商等产业互通,打造基于用户睡眠需求的产业生态圈,打开睡眠经济的空间。

在线上突破场景壁垒的同时,喜临门持续在线下铺开服务网络,进军国际化,向致力于人类睡眠健康的目标持续迈进。

当前,喜临门拥有绍兴、香河、成都、佛山、兰考五大生产基地和绍兴袍江出口基地,3000多家门店遍布全国 700 多个城市。据了解,喜临门在行业内最先布局全渠道销售,当前在线下店面、电商运营方面均为行业翘楚。未来还将继续布局商超、社群,让更多人能够方便的接触到喜临门的产品。

布局不仅仅局限于国内,喜临门正推进全球化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目前,喜临门已在越南和泰国开设工厂,正考虑在美国设厂。至今,全球已有500 多家星级酒店使用喜临门产品,包括希尔顿、假日酒店、雅高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而在OEM方面,喜临门一直是宜家的独家生产商,同时也与美国沃尔玛、日本宜得利等有着密切合作。

喜临门通过不断拓展海外销售市场并将制造职能转移国外,来不断实现打造全球知名度品牌的目标。喜临门一直坚持“诚信,责任,同进,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向“成为全球寝具行业领先者”的愿景目标持续迈进,为全世界的用户提供睡眠服务。

将传统优势与科技赋能交织融合,推出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喜临门不仅颠覆了传统床垫行业,与华住集团、涂鸦智能的合作,也打开了未来睡眠生态的空间。线上打通场景、线下多点布局,为更多用户提供优质睡眠服务,让更多人有机会享受黄金深睡时刻,做到睡眠与健康的有效融合。“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不仅承接着喜临门让用户睡好觉的期望,可以想象的是,在未来不断的创新迭代中,喜临门将继续引领行业智能新风尚。

(编辑:王欣宇)关键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喜临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