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金属被写入“十四五”规划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战略金属被写入“十四五”规划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2020年09月11日 09:28 华泰证券

原标题:战略金属被写入“十四五”规划相关领域公司望迎来机遇 来源:华泰证券

据外媒报道,中国计划把加强能源、战略金属和粮食储备写入正在制定中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之中。据参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行业人士称,中国希望吸取新冠疫情以及与美国等关系恶化的经验,确保重要资源物资储备充足,不会因供应紧缺而影响经济和社会稳定。据悉,今年10月将在北京召开五中全会,主要议程包括,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分析认为,当前战略金属竞争与争夺正加入大国博弈,出于对国家经济安全长远发展的重要考量,对战略金属的安全保障与应用迫在眉睫。战略金属被写入顶层规划,对国家经济安全、工业化进程和国际竞争力等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随着利好政策的推动,拥有稀有金属及稀土金属等重要战略金属等领域相关公司迎来机遇。炼石航空(000697)拥有铼金属资源176吨(约占全球储量7%),公司含铼单晶叶片填补国内空白,是航空发动机关键零件之一。西部材料(002149)是稀有金属新材料加工领域领先公司,拥有钛及钛合金加工材、钨钼材料及制品等八大业务板块,产品应用于军工、核电等行业,钛、钨均为重要战略金属材料。盛和资源(600392)是全球一流的稀土公司,产品包括稀土精矿、稀土氧化物、锆英砂、钛精矿等,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领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稀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