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商品零售业务

步步高: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商品零售业务
2020年09月11日 16:48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步步高: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商品零售业务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

原标题:步步高: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商品零售业务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9月11日讯,有投资者向步步高提问, 去年公司经营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今年有望改善吗?

公司回答表示,公司可能面临的挑战 (1)消费需求波动的风险 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商品零售业务,而日用及百货零售业的市场需求受消费者实际可支配收入水平、消费者收入结构、消费者信心指数、消费倾向等多种因素影响,这些因素则直接受到经济周期波动的影响。虽然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保持了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国内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但未来的经济走势依然可能受到国内外多种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波动,从而可能对日用及百货零售业的消费需求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2020年,受新冠肺炎影响,零售行业将收到一定的冲击,对百货业态的影响尤其严重。 (2)市场竞争的风险 零售业是我国最早开放、市场化程度最高、竞争最为激烈的行业之一。伴随着国内外零售巨头、区域零售集团等积极推进网点扩张,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使得国内零售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虽然公司在经营区域内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拥有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但一定时期内特定商圈的市场购买能力有一定的稳定性和局限性,如果区域内竞争进一步加剧,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盈利能力存在下降的风险。 (3)跨地区经营的风险 公司的连锁经营已拓展到湖南省的14个地市和江西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部分城市。由于不同地区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喜好存在差异,不同地区消费者对公司品牌的认知以及公司对该地区市场情况的深入了解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导致不同商品在不同城市的销售情况也存在差异。因此,公司在新进入地区或进入较晚地区开设的门店可能出现业务发展迟缓、部分商品滞销或者部分当地热销商品无法及时充足供应等情况,导致门店实现盈利所需时间与成熟区域门店相比较长,从而可能对公司的经营发展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步步高 零售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