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股也搞“兜底式”增持

大牛股也搞“兜底式”增持
2020年09月11日 06:10 深圳商报

原标题:大牛股也搞“兜底式”增持 来源:深圳商报

  兜底增持往往是上市公司股价跌跌不休时才出现,没想到股价暴涨的上市公司也来兜底增持。三棵树实控人承诺保证兜底每年10%收益。受此影响,三棵树10日股价上涨3.83%。

  三棵树是今年的大牛股,在8月初达到174.68元的高价后,虽然回落明显,但最新股价仍有139.78元,最新市值为364亿元。今年以来股价涨幅仍有141.5%。股价暴涨背后,三棵树二季度净利润达到2.35亿元,较去年二季度接近翻倍增长。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号召员工兜底增持的上市公司超过40家,且兜底花样百出,承诺范围也从保本提升至保收益。

  例如,2018年10月20日,茂业商业实控人黄茂如发布员工“兜底式”增持倡议,不仅对亏损进行补偿,还承诺股票收益不足8%的,也进行一次性补偿。

  今年疫情期间,兜底增持再现A股。2月4日,海兰信实控人申万秋倡议员工买入公司股票并承诺兜底。2月17日晚,九安医疗董事长刘毅鼓励员工增持公司股票,若亏损将自掏腰包补偿50%。

  记者统计发现,公司董事长或实控人倡议“兜底式增持”有盈也有亏,其中的风险不容忽视。

  值得一提的是,少数公司对倡议人能否按时履约进行了风险提示。比如塞力斯曾公告称,可能存在董事长温伟在补偿期间资金周转问题或资金安排不到位导致未能及时履约的风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做好抄底反弹准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棵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