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股票质押纠纷,春兴精工控股股东孙洁晓被冻结7026万股

因股票质押纠纷,春兴精工控股股东孙洁晓被冻结7026万股
2020年09月10日 11:54 资本邦

原标题:因股票质押纠纷,春兴精工控股股东孙洁晓被冻结7026万股 来源:资本邦

9月10日,资本邦获悉,春兴精工(002547.SZ)发布关于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的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春兴精工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孙洁晓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经了解,孙洁晓自2017年6月5日起至2020年5月在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业务及补充质押等相关业务,共计质押股份7026万股。因协议约定赎回日已到期,孙洁晓未按期归还融资款项,根据相关业务合同的约定,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上海市东方公证处申请就上述债务向上海金融法院申请冻结孙洁晓名下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

本次春兴精工控股股东孙洁晓被冻结股份数量为7026万股,占其所持比例16.1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23%,冻结原因孙洁晓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纠纷。

春兴精工表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或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直接重大影响。孙洁晓目前正在同质权人积极沟通,努力寻求补救措施,通过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方式以解除司法冻结,尽力降低或避免不利影响,但不排除在沟通过程中被冻结的股份发生司法处置的可能。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春兴精工 002547.SZ 股权司法冻结 股票质押纠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泰君安证券 春兴精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09-10 竞业达 003005 31.83
  • 09-10 蓝特光学 688127 15.41
  • 09-10 路德环境 688156 1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