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代言人汤晶媚成*ST东科五股东,市值近亿元

TCL代言人汤晶媚成*ST东科五股东,市值近亿元
2020年09月08日 19:30 周到上海

原标题:TCL代言人汤晶媚成*ST东科五股东,市值近亿元 来源:周到上海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的资产整合加速推进。9月5日晚间,中国电子旗下*ST东科(000727.SZ,原华东科技)发布重组方案,将转让所持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股权,同时拟购买冠捷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公司股票9月7日开市起停牌。

9月8日,*ST东科公布停牌前一日(9月4日)前十大股东,TCL代言人汤晶媚成公司第五大股东、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有3585.6万股,持股比例0.79%。按*ST东科9月4日收盘价2.61元计算,汤晶媚持股市值近亿元。

在华东科技今年一季报中,汤晶媚还没有出现在其前十大股东;在华东科技今年半年报中,汤晶媚已经是华东科技的第五大股东、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比例为0.77%。到9月4日她进一步增持了105.83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9月2日至4日,*ST东科股价接连大涨。9月6日晚间,*ST东科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汤晶媚生于1987年,为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和主持人。2019年起被TCL聘请为形象代言人,她今年多次参与由TCL实业(TCL实业与上市公司TCL科技是TCL“双子架构”)CEO王成牵头的新闻发布会和直播带货。

另一方面,去年底随着中国大陆液晶面板新增产能释放,行业供过于求、价格大幅下滑,华东科技2019年、2020年上半年分别净亏损56.4亿元和7.78亿元,并加快资产出售和重组。今年7月22日,华东科技公告,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将持有的南京中电熊猫平板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资产为南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57.646%的股权和持有的成都中电熊猫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资产为成都8.6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全部或部分股权进行预挂牌转让。

9月5日,华东科技进一步公告,南京熊猫80.831%的股权(华东科技持股57.646%,中电有限、中电熊猫各持股17.168%和6.017%)将公开挂牌转让,其中华东科技所持南京熊猫57.646%股权对应的挂牌价格为39.87亿元。同时,华东科技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的方式向中国电子出售其持有成都熊猫11.429%股权,中国电子拟以现金购买,交易价格为14.93亿元。剥离液晶面板业务后,华东科技准备收购冠捷科技51%控股权,将转型智能制造。看来,TCL可能受让南京熊猫股权。

TCL华星前不久收购了苏州三星8.5代线的控股权,如果能拿下南京熊猫,TCL华星光电的IT面板产能和竞争力将明显提升,且南京熊猫和苏州三星将形成其华东业务板块。

不过,*ST东科重大资产出售与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实施互为前提条件,任何一项未获得全部批准或其他原因导致无法付诸实施,则上述两项交易均不实施。

冠捷科技是全球知名智能显示制造的领军企业,连续10多年全球显示器市场占有率第一,生产及业务遍布亚洲、欧洲、美洲等地。公告显示,冠捷科技的年均销售收入已经超过600亿元,2019年净利润7.36亿元。冠捷科技此前曾在香港及新加坡股市上市,2019年底私有化退市,本次交易完成后将在A股上市。而*ST东科资产重组后股价有望上涨,汤晶媚持股市值将水涨船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