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移远通信:订单营收高增长 高研发保障成长空间

太平洋--移远通信:订单营收高增长 高研发保障成长空间
2020年09月08日 14:51 金融界

原标题:太平洋--移远通信:订单营收高增长 高研发保障成长空间 来源:金融界

营收高速增长符合预期,研发投入加大保障成长空间。物联网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公司积极复工复产,响应客户需求,整体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从单季度看,Q2营收增速达到51.5%,较Q1的39.3%的增速有明显提升。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40.69%,主要是因为公司处于快速扩张期,员工数量增加导致员工成本增加,以及新增研发项目加大研发投入所致。公司研发费用2.6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10.48%,同比增长100.98%。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团队和营销团队,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市场。

毛利率基本保持稳定,费用增长较快,利润释放有待时间。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0.35%,较2019年底下降0.8个百分点,基本保持稳定。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长48%,管理费用同比增长21.85%,公司佛山研发中心、合肥智能工厂人员初步到位。我们认为公司处于快速扩张期,人员招聘、研发中心建设等造成费用较高,公司战略为牺牲短期利润,巩固并提升市占率,有望增加长期回报。

产品线不断丰富,车联网5G 产品有望成为未来优势增长点。公司各产品线不断推出新产品,如车规级5G NR Sub-6GHz 模组、提供超高上行速率、极端温度适应性的5G 模组、支持Cat M1、Cat NB2和EGPRS,并集成GNSS 定位功能的LPWA 模组、Wi-Fi6模组以及可实现亚米级最高厘米级定位精度的多模双频高精度GNSS 定位模组等产品创新也促进了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增长。公司将继续保持在物联网模组领域的龙头地位,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促进物联网生态的发展。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美国芯片供应安全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移远通信 太平洋 物联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