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开盘后持续拉升 杭州银行涨幅超5% 常熟银行等多股大幅上涨

银行股开盘后持续拉升 杭州银行涨幅超5% 常熟银行等多股大幅上涨
2020年09月08日 10:04 金融界网站

原标题:银行股开盘后持续拉升 杭州银行涨幅超5% 常熟银行等多股大幅上涨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讯,银行股开盘后持续拉升,杭州银行(行情600926)涨幅超5%,(行情601838)等多股大幅上涨。

作为长期入市资金的社保基金与养老金组合,一直被看作价值投资的风向标,市场对这两大投资组合的操作也颇为关注。随着半年报披露工作收官,社保基金与养老金在今年二季度对上市银行的持股情况也得以揭晓。记者发现,在36家A股上市银行中,上述两大投资组合不但新进成为多家上市银行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且屡有增持操作。

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徐洪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社保基金与养老金组合对A股上市银行确实比较青睐,对银行股的布局是由其投资理念和资金性质所决定的。社保基金与养老金组合都需要一个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目前经营相对稳定且有持续高比例分红的上市银行对它们无疑是有吸引力的。“目前A股上市银行估值仍然较低,社保基金和养老金组合此时布局成本较低,正是一个较好的机会。”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科技股牛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