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 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中原证券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 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2020年09月07日 19:19 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中原证券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 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讯 近日,中原证券正式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顺利完成A股定增,分类评级重回A级,经纪、投行等主体业务表现良好,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证券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成效明显。今年上半年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大力拓展线上服务,实现营收同比增幅15.1%,新增客户11.23万户,新增两融账户同比增长超50%,股票期权成交量同比增长80%,公募基金销售额已超去年全年,同比增长更是近三倍。特别是新组建的郑州分公司作为公司财富转型的排头兵,着力做好打造优势团队、优化考核机制、把牢合规底线、强化数据管理等重点工作,实现利润同比增50%以上。

    投行业务作为中原证券最先进行改革的业务条线,经过一系列改革和人才引进,专业水平显著增强,仅上半年就先后完成三安光电再融资等股权承销项目以及10个债权主承销项目,实现沪深两市股权主承销金额上半年累计76.3亿元,同比增长296%,行业排名大幅提升位列第15位,投行为主承销商的增发募集资金额排名更是跃居全国第6位;在会IPO项目14个,行业排名第18位,创业板在审IPO项目10个,行业排名第13位,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固定收益业务作为公司亮点业务,上半年实现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幅分别近50%、90%。做市业务作为去年少数扭亏为盈的券商之一,今年上半年抢抓新三板深化改革机遇,累计收益率超过26%,表现十分靓丽。

    旗下子公司方面也可圈可点。以该公司控股的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为例,今年以来新增挂牌企业700余家,目前已累计突破7800家,位居中部六省第1位、全国排名第6位;新增融资17亿元,累计融资近80亿元;中心托管企业已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已成为河南中小微企业进军资本市场的“孵化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值得注意的是,中原证券在大力发展主体业务的同时,还顺利完成了A股定向增发,融资36.45亿元,显著增强了公司的资本实力,提高了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也打开了未来发展的空间。认购阵容也堪称豪华、高毅资产、大湾区产融投资等都参加了本次增发融资,充分表明了市场对其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前证券业协会公布的2020年分类评价结果中,中原证券较2019年的评级结果再提升一级到A类A级,重回A类券商。去年,中原证券分类评级结果从C类连涨五级至BBB类,今年再升一级。

    业内人士称,随着A股定增的圆满完成和重回A类评级,中原证券有望借助“两大东风”,以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公司业务结构将更加优化,业务规模、盈利能力、发展水平将显著提升,全面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记者/肖艳青 张文娟)

(编辑 田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原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