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读商业半年报│定制家居整体降速明显,尚品宅配净利亏损

数读商业半年报│定制家居整体降速明显,尚品宅配净利亏损
2020年09月07日 18:22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数读商业半年报│定制家居整体降速明显,尚品宅配净利亏损 来源:新京报

数读商业半年报│定制家居整体降速明显,净利亏损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据新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7日,已有9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公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半年报显示,营收正增长。净利润正增长的企业仅有我乐家居,也是9家企业中唯一双增长企业。而尚品宅配则是唯一亏损企业,在净利润排名中垫底。

2020年上半年,对于定制家居企业来说是一个考验。定制家居行业整体降速明显。从业绩来看,9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的营收规模排名,、尚品宅配依然领跑行业,营业收入分别为49.66亿元、25.55亿元、22.66亿元。不过,这3家企业的营收同比呈现负增长。有8家企业净利润下滑,其中,尚品宅配的降幅尤为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尚品宅配上半年净利润亏损、排名垫底,是9家企业中唯一亏损企业。而去年年终,尚品宅配净利润还位列9家企业中的第3名。尚品宅配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2.66亿元,同比下降27.77%,净利润亏损1.23亿元,同比下降175.08%。尚品宅配称,营收下滑是受疫情影响,销售量下降所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该公司持续增加大数据、人工智能方面的投入,加力智能设计、智慧营销、智能制造和科技大基建的创新和研发。不过,其研发投入为1.02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69%。

有业内人士表示,尚品宅配的综合实力原本可以快速超越排名第二的索菲亚,但近年只保持个位数增长,出乎意料。也有业内人士称,尚品宅配至暗时刻已过,虽然上半年受疫情冲击较大,但全年来看,随着疫情全面控制,外部经营环境将大幅改善。

上市仅3年的我乐家居上半年业绩表现抢眼,成为上半年定制企业中的“增长明星”。数据显示,我乐家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38亿元,同比增长2.29%,净利润为0.47亿元,同比增长3.80%,是9家企业中唯一双增长的企业。对此,我乐家居半年报显示,公司加大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在持续加强直营渠道建设等综合因素影响下,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上涨。

新京报记者 张洁 制图 张洁新京报记者 张洁 制图 张洁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尚品宅配 我乐家居 新京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