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裕同科技:3C包装表现亮眼,多业务线齐头并进【公司研究】

西南证券--裕同科技:3C包装表现亮眼,多业务线齐头并进【公司研究】
2020年09月07日 14:05 西南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西南证券--裕同科技:3C包装表现亮眼,多业务线齐头并进【公司研究】 来源:西南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20年中报。2020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17%;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0.6%,扣非后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Q2实现营收24.9亿元,同比增长31%;实现归母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31%,扣非后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31.5%。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包装需求回暖,公司二季度业绩增长明显。

受益5G 产业链催化,消费电子包装表现亮眼。上半年公司纸质精品包装实现营收34.1亿元(+17.4%),包装配套产品实现营收5.7亿元(+14.8%),环保纸塑产品营收0.8亿元(+13.9%)。在消费电子产业链催化下,公司消费电子包装业务迎来快速增长,3C 电子产品、智能穿戴等业务放量。此外,公司酒包和烟标业务表现亮眼,与泸州老窖古井贡酒、洋河、茅台的合作持续深化;烟标方面,受益于招标流程逐渐透明,公司陆续中标了云南中烟、湖南中烟等,下半年开始有望逐渐贡献业绩增量。多条业务线齐头并进,推动包装业务持续放量。

费用控制良好,运营质量较高。2020H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25.9%,同比下降2.2pp,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司产能利用率较低。其中,纸质精品包装毛利率为26.3%,同比下降2.3pp;包装配套产品毛利率为27.1%,同比下降3.8pp;环保纸塑产品毛利率为29.7%,同比增长0.4pp。具体分地区看,内销毛利率降幅最大,同比下滑2.5pp 至25.2%;外销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0.1pp 至29.8%。费用方面,公司综合费用率为17.1%,同比降低2.9pp;其中销售/管理研发/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4%、7.2%、4.7%和1.7%,同比-1.3pp、-0.5pp、-0.1pp、-1pp。公司为应对全球疫情对包装行业的影响,采取了加强成本管控、调整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等措施。综合之下,公司的归母净利率为7.6%,同比小幅下降0.4pp。2020H1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6.2亿元,同比降低47.9%,主要系公司2019年末开展应收账款无追索保理业务提前回款所致。

禁塑政策趋严,环保包装受益。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联合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提出更加严格的禁塑管理条例,进一步推动环保包装行业发展。近年来,公司一直紧随政策步伐,大力发展环保产业,从成品制造延伸至原材料生产和设备研发,已建有1个原材料生产基地和4个制品生产基地。2020上半年又与海南省海口国家高新区签订投资协议,将在海口市落地植物纤维餐具生产基地项目,为海南省提供可降解餐盒、餐托等产品,预计2023年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将达6.4亿元,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持续扩充产能布局全球,深化智能包装产业建设。截至2019年,公司已完成国内6大区域及东南亚等地区的产能布局,在全球拥有57家子公司及7家分公司。

同时,在公司IPO 募投项目陆续投产情况下,2020年上半年公司再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继续扩充产能,重点用于深化智能包装产业建设,拟募集6亿元用于推进宜宾裕同智能包装及竹浆环保纸塑项目;募集2.5亿元用于推进许昌裕同高端包装彩盒智能制造项目。其中,许昌裕同项目首个智能工厂预计将于2021年初实现投产,可节省2/3的人力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制造优势,增强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1.38元、1.63元、1.91元,对应PE 27倍、23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下游客户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海外市场不确定性较大的风险;汇兑损益波动较大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南证券 毛利率 裕同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