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京东方A:Q2盈利反转,面板巨头开启盈利高增【公司研究】

西南证券--京东方A:Q2盈利反转,面板巨头开启盈利高增【公司研究】
2020年09月07日 14:02 西南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西南证券--京东方A:Q2盈利反转,面板巨头开启盈利高增【公司研究】 来源:西南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报告期内面板价格有所下跌,但营收仍保持增长,Q2单季扣非归母净利润转正。

营收:公司2020H1实现营收608.7亿元,其中Q2单季营收349.9亿元,同比增长22.4%,环比增长35.2%;扣非归母净利润:2020H1扣非归母净利润-1.8亿元,其中Q1为-5.0亿元,Q2单季转正并实现3.2亿元。

业务多元化提升公司盈利稳定性及市场地位,高端产品销售良好。端口器件:

显示器件出货量同比增长超15%,高端产品8K 超清环比增长超15倍,Oxide笔记本电脑显示屏销量同比超10倍,创新应用产品同比增长超60%,传感器医疗影像销量同比增长翻倍。智慧物联:TV 整机中国区销量同比超70%,电子标签同比增长70%,数字艺术同比增长超75%,画屏与Funbook 产品平均月活率超70%和80%。智慧医工:移动健康首款生物芯片自研产品量产出货,移动健康app 月活近10万,健康服务明德医院产康住院床日同比增长75%。

面板价格上涨,市占率上涨,公司率先受益。1)韩厂产能退出:LGD 和三星的LCD 面板产能约占全球的24%,当前已开始实施退出LCD 面板的计划;LGD和三星的退出将会使以京东方,TCL 为代表的国内LCD厂家获得新的行业空间。

2)面板价格:疫情的控制叠加LGD 和三星产能的逐步退出,7、8月份面板均有提价,预期LCD 面板价格未来有望呈现逐步回暖的趋势。

公司拟回购股份用于首次股权激励,彰显未来发展信心及公司价值认可。公司发布方案拟回购2.5~3.5亿股(约占总股本0.72%-1.01%)用于股权激励,股价不超过7元/股,资金规模不超过20亿;同时公布股权激励草案,其中6.4亿股股票期权,3.4亿股限制性股票,拟股权激励授予对象近3000人,包括公司高管、内部科学家、副总裁、技术专家,中层管理人员、经理及技术骨干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EPS 分别为0.

11、0.22、0.30元,考虑到公司是面板行业龙头,率先受益于周期反转,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CD 和OLED 产能爬坡不顺或良品率不足;智慧物联与智慧医工项目进展或不及预期;显示器市场价格或持续低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