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光电拟购买美国杜邦19项专利资产组

南大光电拟购买美国杜邦19项专利资产组
2020年09月07日 12:53 全球半导体观察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南大光电拟购买美国杜邦19项专利资产组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

近日,南大光电发布公告,公司拟购买美国杜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美国DDP特种电子材料公司(以下简称“DDP公司”)名下新型硅前驱体系列的19项专利资产组。购买价款包括一次性付款1000万美元和商业化付款,即转让专利有效期间所有涵盖产品净销售额的8.5%。

公告指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事项在董事会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近日,公司与DDP公司协商拟定了《资产购销协议》。

资料显示,DDP公司成立于2017年,系美国杜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美国杜邦集团旗下的电子材料的技术研发,知识产权管理,生产和销售。

公告披露称,公司本次拟购买的19项专利资产组,涵盖近10个新型硅前驱体的化学成分、合成/生产工艺和应用,在全球主要芯片制造国家和地区适用。这些高性能硅前驱体可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或原子层沉积生成新型半导体所需要的特种含硅薄膜,可以满足高性能计算和低功耗需求的高级逻辑和存储器芯片制造要求,应用领域主要有电脑、手机芯片等。

南大光电表示,标的专利涵盖的新型硅前驱体产品,是美国杜邦集团根据全球主要的芯片制造企业的需求研发,具有前瞻性,其中6项技术属于全球首创技术,与公司的战略研发方向是一致的。为了相关产品产业化的顺利实施,公司本次购买标的专利的同时,聘请了原DDP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也是标的专利中18项专利的共同发明人为公司员工。

南大光电进一步指出,通过技术引进和人才引进相结合,加快公司前驱体业务的技术转型,为公司在前驱体领域的深度发展奠定基础。相关产品产业化成功后,将丰富公司产品结构,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购买新型硅前驱体系列的专利资产组,有利于综合运用法律手段、行政手段加以保护,有利于合理规划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持续保持市场的独占性。

同时公告亦提示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DDP公司协商拟定的《资产购销协议》尚未正式签署,专利权人亦未变更,在变更专利权人时可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公司将与交易对方 积极配合,共同高效完成专利技术转让手续。

此外,本次购买的19项专利资产尚未形成稳定量产的产品,且部分专利仍在实质审查阶段,后续是否能取得授权,相关产品能否产业化成功,为公司带来经济效益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聘请了原DDP公司的核心技术人员,也是标的专利中18项专利的共同发明人为公司员工,负责相关专利申请的后续审查及产品研发工作,并将持续进行技术储备,推动公司在硅前驱体板块的发展。

近日热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大光电 专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