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投发展2020年中期业绩逆势增长 持续激发内生增长动力

京投发展2020年中期业绩逆势增长 持续激发内生增长动力
2020年09月05日 08:41 中国经营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京投发展2020年中期业绩逆势增长 持续激发内生增长动力 来源:中国经营报

尽管受特殊时期影响,京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683.SH,以下简称“京投发展”)2020年中期财务业绩仍实现逆势增长。

8月27日晚间,京投发展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京投发展营业收入约为20.48亿元,同比增长7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25%,报告期内业绩稳健增长。

财报显示,京投发展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房地产销售业绩的逆势增长。报告期内,京投发展房地产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6.29%,各项目共实现签约销售额44.37亿元。按照年初京投发展79.5亿元的全年销售目标额计算,京投发展上半年业绩完成率已过半。

能在特殊时期保持逆势增长,与京投发展独特的发展模式息息相关。依托TOD开发经验及社群运营能力,京投发展近年来持续深挖客户研究,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还在檀谷等项目中搭建社群生态,以客户思维逻辑践行“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内生增长动力得以持续激发。

签约销售额逆势增长85%

特殊时期影响下,今年年初各房企面临巨大考验。情况平稳后,市场逐渐回暖,销售形势逐步好转,但特殊时期对行业的影响仍不容小觑。国家统计部门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4%;商品房销售额66895亿元,同比下降5.4%。

在此背景下,在营收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稳步增长的同时,京投发展的签约销售额也实现逆势增长。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京投发展各项目累计完成签约销售额44.3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85%,展现了良好的业绩增长韧性。

销售业绩的逆势增长主要得益于京投发展的大本营——北京地区的项目表现亮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京投发展北京地区的营业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7.98%。

财报显示,为应对特殊时期对各项目销售的影响,京投发展在微信公众号成功嵌入线上看房小程序“线上销售展示中心”,并通过提升微信公众号整体运营工作持续进行品牌推广。而据了解,位于丰台四环边的京投发展·臻御府项目,即是通过创新线上的营销方式成功实现热销。

也正是房地产销售业绩的逆势增长使得今年上半年京投发展业绩表现亮眼,报告期内,京投发展房地产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总额的96%以上。

京投发展近年来始终以“植根北京,茂盛全国”目标构想为指引,持续发力大本营的同时谋篇全国布局。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京投发展持续与具有轨交车辆基地项目的重点城市地铁公司进行业务接洽,全面拓展轨道交通物业项目资源。据了解,2018年,京投发展已与西安、无锡等城市达成初步合作。2019年,京投发展正式落子无锡,在推动相关合作落地的同时,这更是其立足长三角地区的重要一步。

融资结构优化

业绩增长的同时,京投发展融资结构与资产规模都得以正向发展。财报显示,京投发展2020年上半年的资产总额约为469.70亿元,同比增长9.54%,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资产总额中存货期末余额336.91亿元,占资产总额的71.73%,存货主要包括北京地区轨道物业项目、檀谷、璟悦府、锦悦府及无锡公园悦府项目,资产质量良好。

报告期内,京投发展还通过发行永续信托贷款及银行贷款等融资方式,有效控制公司的综合融资成本,融资结构得以不断优化。京投发展在财报中表示,公司各项目预售资金继续回笼,且公司整体资产质量良好,经营风险可控。

报告期内,京投发展的基础管理工作也在持续完善。京投发展在财报中表示,公司积极开展行业对标工作,在对标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公司产品系手册及各专业产品主张、标准体系,丰富标准化成果,在实际项目管控中加以实践和校正。

着力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

在特殊时期影响下,京投发展仍能保持较高的业绩增长,与其TOD开发经验和不断提升的产品及服务品质不无关系。

京投发展已在TOD行业深耕十余年,率先建立了“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和场站一体化开发”模式,对TOD项目成本控制、开发进度、品质管理、产品效果呈现等方面均有独到见解。2018年,京投发展创新提出“TOD智慧生态圈”开发理念,强调在以轨道物业开发为代表的综合开发范围内,将智慧思维和科技作为主要工具,实现人文、自然、产业等生态价值共存与提升的闭环系统。此后该开发理念不断优化,但始终强调对城市、地铁、市民三方面提供可持续性服务,也成就了京投发展强大的社群运营能力。

另一方面,经历过此次特殊时期,人们对居住品质和美好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也在倒逼着行业变革。近期一项关于购房者心态变化的调研显示,受特殊时期影响,超6成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为高品质的物业付费。购房者对居住品质的要求由此可见一斑。

基于此,京投发展意识到唯有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品质,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空间。而早在今年2月,为了解特殊时期下人们的居住体验和需求,京投发展就展开了第一轮深度调查,涉及北京、西安、合肥、无锡四个城市的1200多个家庭样本(含业主和非业主)。

在深研客户需求的基础上,京投发展从产品户型、社区健康防护、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不断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并在檀谷等项目中搭建业主社群生态,通过定期举办的社区文化活动等活跃社区文化和邻里氛围,创新多彩社区生活。

或许正是能够在研判市场趋势的情况下深挖客户研究,依托“TOD智慧生态圈”理念和社群运营能力,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京投发展才能在市场中赢得一席之地,持续激发内生增长动力,并在突发事件下具备穿周期潜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