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现金回款率99% 机构预计全年盈收平稳增长

华远地产现金回款率99% 机构预计全年盈收平稳增长
2020年09月04日 16:02 发布易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华远地产现金回款率99% 机构预计全年盈收平稳增长 来源:发布易

摘 要:华远地产8月28日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华远地产营业收入13.17亿元,归母净利润1.73亿元。上半年华远地产总资产617亿元,同比上涨5.5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5.40%。

华远地产(600743)8月28日发布中报。报告期内,华远地产营业收入13.17亿元,归母净利润1.73亿元。上半年华远地产总资产617亿元,同比上涨5.51%;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15.40%。

毛利率上行 现金回款率99%

报告期内,华远地产销售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4.21%至36.88%;经营性净现金流转正流入14亿元,在手现金较期初增长9%至77亿元。华远地产操盘和并表项目实现开复工面积3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其中,新开工22万平方米,完成销售签约额50.77亿元,完成销售签约面积38.55万平方米,完成销售回款50.21亿元,现金回款率达99%。

华远地产积极推进销售,进行了销售压力测试,通过一系列加速去化措施增收回款。报告期内,公司加强全周期、全产品类型可售资源管理,凭借“动态评估销售计划”,从新增供货、期初库存、积压库龄等多维度对项目去化情况跟踪分析,进行各区域销售指标的及时增量调整,保障全年目标的实现。华远地产以“整合营销”策略,灵活根据市场变动,整合全国各项目资源,调整、优化项目入市时间,抢收回款。同时,公司通过应收款精细化管理,促进存量应收款的回款进度。

下半年伴随任丘等项目入市,华远地产推货将提速,中金公司预计华远地产下半年销售额将录得同比增长,全年有望达成165亿元的销售目标(同比增长约10%)。

控杠杆、降负债,年末净负债率有望下降

目前华远地产的土地储备货值超过600亿,主要布局在北京及周边、广州、重庆、长沙、西安等一线及强二线城市,业务发展布局合理,土地储备以住宅为主,定位于主流刚需及刚改产品,600亿土储货值可覆盖未来2年到3年的销售增长。

报告期初,面对疫情对行业带来的普遍冲击,华远地产管理团队积极推进“去库存、降负债、增利润”的经营策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将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确保了华远地产在报告期的经营工作稳步推进。

在“坚决降负债,优化债务结构”的策略引导下,华远地产一方面对现有融资品种做了进一步梳理,坚决降低短期债务,保留中长期债务,进一步降低短期债务占比,优化债务结构,从而主动降低资产负债率;另一方面,努力控制和降低融资成本,以全面做好现金流的统筹管理。中金公司预计华远地产将继续控杠杆、降负债,年末净负债率有望下降。

全年收入、盈利业绩料平稳增长

因竣工排期原因,上半年华远地产无竣工面积,中金公司预计华远地产全年仍能完成137万平方米的竣工目标(同比增长49%)。华远地产期末预收房款较期初增长32%至135亿元(1.5倍于中金公司预测2020年结算收入),中金公司预计华远地产全年收入、盈利仍能实现平稳增长。

未来,华远地产将持续聚焦全年目标,采取积极手段,不断加大销售和回款力度、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坚定“规模与效益并举”战略,坚决降负债优化债务结构,致力成为优秀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