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斯达半导:H1业绩稳步增长,各细分市场拓展持续推进【公司研究】

中银证券--斯达半导:H1业绩稳步增长,各细分市场拓展持续推进【公司研究】
2020年09月04日 11:18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银证券--斯达半导:H1业绩稳步增长,各细分市场拓展持续推进【公司研究】 来源:金融界

各细分市场营收稳步增长,盈利能力提升明显。上半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3.65%,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5.30%,主要得益于各细分行业的稳步增长:1)工控和电源行业营收3.30亿元,同比增长 15.86%;2)新 能源行业营收6981.03万元,同比增长 6.03%;3)变频白色家电及其他行业的营收1649.38万元,同比增长 12.35%。Q2单季营收,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毛利率为33.03%,同比提升;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为,同比,管理费用率为,同比,财务费用率为,同比。

汽车市场进展显著,新能源发电、家电市场份额继续提升。在汽车市场,上半年,公司新增多个国内外知名车型平台定点,将对 2022年-2028年公司新能源汽车模块销售增长提供持续推动力,另外,公司应用于燃油车微混系统的 48V BSG 功率组件开始大批量装车应用,预计下半年出货量会继续上升。在新能源发电市场,上半年,公司基于第六代 Trench FieldStop 技术的 1700V IGBT 芯片及配套的快恢复二极管芯片在风力发电、高压变频器等市场份额进一步提高,用自主 IGBT 芯片开发的适用于集中 式光伏逆变器的大功率模块系列和组串式逆变器Boost 及三电平模块系列得到进一 步推广,市场份额也得到进一步提高。家电工控市场,公司 IPM模块已在多个主流厂家完成测试并批量购买,应用在大型商用变频中央空调系统的 IGBT 模块市场份额持续增加。

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布局,2021年有望大规模装车。2020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布局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器件。在机车牵引辅助供电系统、 新能源汽车行业控制器、光伏行业推出的各类 SiC 模块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应用。公司 应用于新能源客车的 SiC 汽车级模块通过国内龙头大巴车企定点,预计 2021年开始 大批量装车。

估值预计公司20-22年的EPS 分别为1.115、1.504和1.892元,对应PE 分别为164、122和97倍,维持增持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汽车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自研芯片推进不及预期;下游需求下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银证券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