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密控股(300470):“攻守兼备” 打造大密封产业控股平台

中密控股(300470):“攻守兼备” 打造大密封产业控股平台
2020年09月04日 10:22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中密控股(300470):“攻守兼备” 打造大密封产业控股平台 来源: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是我 国机械密封行业领军企业,是国内密封行业A股唯一上市公司。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78 年的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密封技术研究所,深耕机械密封行业,技术实力雄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机械密封、干气密封等,产品种类齐全、参数范围宽,适用范围广,还为客户量身定制不同设备、不同运行工况下的机械密封整体解决方案。

产品广泛应用于主机厂(增量市场)、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化工、油气输送、火电、核电、冶金等领域,产品和服务远销亚太、东南亚、中亚、中非等地区。

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大量放开的增量项目都会陆续转化为存量业务,存量业务是公司业绩的稳定器。密封市场增量业务将逐步转换为存量业务,增量市场的竞争直接影响未来密封行业竞争格局。存量业务产能占用少,利润率更高,产品价格稳定且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增长较为稳定;二是管线业务,国家管网公司2019 年正式挂牌成立,随着管网公司资产的逐步理顺划拨,管网投资建设将显著提速。我们认为管网领域的投资确定性非常高,按照国家规划2025 年管网里程达到16.3 万公里,相比2019 年管网里程数增幅一倍以上,且即便2025 年建设目标达成,我国管网总里程数仅达到美国1/3 规模,潜在增长空间仍然较大;三是国际业务,短期受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国际业务增长有所放缓,长期来看,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以及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毛利率更高、产能占用较低的海外业务仍将是公司重要的营收来源。

外延扩展,打造大密封产业控股平台。公司坚持“外延内生”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外延扩展方面,2017 年12 月公司收购优泰科100%股权,切入橡塑密封产业;2018 年收购竞争对手华阳密封100%股权,完善自身业务布局的同时积极整合行业优势资源;2020 年收购新地佩尔100%股权,切入特种阀门领域,通过业务结构和客户资源的互补实现协同发展。公司通过外延收购,持续扩展业务领域、整合行业优势企业,打造大密封产业控股平台,向着全球领先的密封设备制造商不断迈进。

竞争优势显著,逐步实现进口替代。从技术角度来看,公司早已走过了引进、测绘仿制的阶段,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与国际巨头基本处于同一水准,产品可靠性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从综合服务来看,公司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的专业服务,确保客户生产正常运行,相比海外公司优势显著。我们认为,随着石油化工、煤化工等领域关键设备国产化的逐步推进,公司将不断蚕食海外巨头的市场份额,逐步实现国产替代。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进入快速增长阶段,预计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2.71/3.84/5.06 亿元,对应2020-2022 年EPS1.38/1.95/2.57 元/股,对应PE33.9/23.9/18.2倍(2020/09/03),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公共卫生事件反复;天然气管网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增量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市占率提升不及预期;订单交付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