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港外贸集装箱码头取得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

厦门港外贸集装箱码头取得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
2020年09月03日 08:16 厦门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厦门港外贸集装箱码头取得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 来源:厦门网

近日,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4个外贸集装箱码头堆场正式获取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这为全球航线在厦门港进一步集聚,维护港口产业链、供应链“两链”稳定提供了重要的硬件支持。

危险品是工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因此,危险货物作业能力是国际大港的重要竞争指标,是航商布局全球航线的重要考量因素。“假如这项能力不足,厦门港的航线、舱位配置就会减少,直接影响整船换载业务和国际中转业务,也将波及区域进出口商和生产企业经营。”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4个码头同步推进取证工作,各项手续办理繁复程度成倍增加。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市港口、发改、资规、生态环境、建设、卫健及海事等部门严格把关、精心指导、全天候在线,加班加点开展审核工作。另一方面,厦门港务控股集团高度重视取证工作,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抽调精干人员组成推进小组,赶节点、抓进度、抢时间,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内召开工作推进会20余场,确保各项申报工作快速推进。

“项目自5月22日启动工作,8月27日完成全部基本建设手续办理及现场整改提升,8月28日实现取证,全程仅用了98天。”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取得作业附证的码头,将严格执行进出口预申报、根据类别和隔离要求限时限量存储,按相关作业标准层层把关、环环紧扣、确保危险货物作业安全。

国内某龙头电池制造商表示,取得附证后,厦门港危险货物作业能力显著提升,为该公司产品出口提供了快捷高效的物流通道,增强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凸显厦门港所具备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据悉,危险货物作业及堆场管理,是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该集团将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维护、保障厦门港国内国际航运业务稳定发展,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文章来源:厦门网

原标题:厦门港外贸集装箱码头取得港口危险货物作业附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厦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