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封装企业H1业绩公布 8成营收下滑

10家封装企业H1业绩公布 8成营收下滑
2020年09月03日 19:08 高工led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10家封装企业H1业绩公布 8成营收下滑 来源:高工led网

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在全球蔓延影响,LED照明产业链企业经营普遍不佳。

9月2日,汇总了17家LED照明企业的半年度业绩报告。结果显示,仅4家企业实现营利双增,11家企业净利润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还有3家企业净利润为亏损。

具体详情请点击文章 《17家照企“半年考”,仅4家营利双增,还有3家亏损》 。

LED照明行业表现低迷,LED封装作为产业链的中游环节,今年上半年也受到较大波及。

统计了10家LED封装企业的半年度业绩报告,结果显示,只有东山精密兆驰股份2家封装企业实现营利双增长,而其他8家企业营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2020年上半年封装企业营收情况

对于营收下滑,LED封装企业均表示,主要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措施的影响,产业链各个环节企业延迟复工复产,对国内外业务的开展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再加上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际贸易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使得LED行业整体大环境表现较为低迷。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及经济形势,LED封装企业纷纷通过以下方式积极应对:

第一,调整应对策略,努力保持各项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恢复;第二,完善主营业务在细分领域的布局,深挖市场潜力,拓宽利润增收渠道;第三,强化内控管理,加强成本管控,提高生产效率,力求经营业绩恢复到稳定增长的轨道。

加强成本管控

为了化解外部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强化成本费用管控无疑是最快速的途径之一。

查阅财报发现鸿利智汇国星光电聚飞光电联创光电厦门信达等7家LED封装企业在成本管控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相比上年同期,缩减幅度在10%――30%之间。

2020年上半年封装企业营业成本情况

为了能够有效地减少中间环节,更好地控制生产成本及运营成本,国星光电、兆驰股份等企业从产业链垂直发展的角度出发,布局LED外延/芯片、LED封装、应用照明上中下游,利用内生体系优势增强综合竞争力。

东山精密 也通过外延并购和内生发展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完善产业链,逐渐形成了涵盖印刷电路板、触控显示模组、LED器件和通信设备组件为核心的业务布局。也正是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协同发展,从而构建起了一体化的产业链竞争优势。

丰富LED关联产品实现横向拓展

虽然行业需求急速收缩,但随着政府大力部署“新基建”、公共卫生安全防护、智慧城市等措施,以及全国各地和海外陆续恢复正常生产,行业市场已开始回暖。

随着国家政策的推动以及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带动当前LED技术和产业发展转向应用驱动,行业集中度逐步上升,优势资源进一步向行业巨头集聚。

国星光电、聚飞光电、鸿利智汇、兆驰股份、东山精密 等封装企业紧抓市场机遇,通过持续不断地技术创新、精益管理,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优势,继续丰富LED关联产品,如小间距显示LED、车用LED、Mini LED、IR LED、深紫外LED、高端照明等新业务,实现横向拓展。

尤其是深紫外LED,成为2020年的“明星”产品。疫情爆发后,UVC LED凭借高效、安全、便捷,能杀灭新冠病毒等优势特点,成为抗“疫”战场上强有力的杀菌消毒“武器”。

作为国内紫外LED封装先行者,国星光电非视觉光源事业部强化技术攻关,实现了深紫外(UVC)LED封装瓶颈技术的突破,为战“疫”战场提供了可信赖、高品质的全无机LED封装产品。

鸿利智汇旗下子公司鸿利秉一 也于今年4月推出2525全无机封装光源,现已正式量产。

据鸿利智汇透露,除了在紫外LED器件部分取得突破,上半年高品质、高显指、全光谱器件,N合一显示器件,植物光照器件等市场份额也取得快速增长。

兆驰股份 的LED照明封装产品也覆盖了通用照明系列、高端商照系列、高端氛围照明系列、光引擎系列、户外照明系列、高光品质系列等众多领域。

得益于车用LED产品的全面布局,在全球汽车销量受疫情影响大幅下滑的情况下,聚飞光电则在车用LED部分保持了快速增长。

报告显示,其车用背光LED已通过群创、友达、天马、京东方等模组厂,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终端主机厂的仪表和液晶显示屏;车用照明LED已进入了奇瑞、比亚迪、江淮等供应链体系。

综合来看,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超出预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较为缓慢,但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国内LED企业积极解决供应瓶颈,多重有效措施并举,下半年或将迎来恢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国星光电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18.59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33.13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