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宏锌锗:顺利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双过半

驰宏锌锗:顺利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双过半
2020年09月02日 17:00 腾讯自选股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驰宏锌锗:顺利实现年度经营目标双过半 来源:新华财经

今年以来,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深改革、全对标、好融合、多盈利”要求,紧紧围绕“转观念、精管理、补短板、提质量”的年度发展主题,对内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健生产同抓同严,对外把握政策支持和市场周期两轮驱动,在市场减利因素高达8.62亿元的严峻局面下,实现营业收入(不含托管企业)82.61亿元,利润总额(不含托管企业)4.7亿元,利润达成率在中国铜业有限公司直属14家企业中位列第一,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今年上半年,驰宏锌锗产出的锌、铅金属量以及锌、铅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末提升。其中,产出铅锌金属量16.07万吨,包括铅金属量4.25万吨、锌金属量11.82万吨;冶炼铅锌产品完成26.95万吨,包括锌锭17.54万吨、锌合金3.52万吨,铅锭5.88万吨、铅基合金0.01万吨。同时,公司紧抓金银贵金属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加大金、银产品的产出量,上半年产出银产品58.50吨,黄金10.35千克。截止目前,公司铅锌冶炼产能规模63万吨,其中铅冶炼产能23万吨,锌冶炼产能40万吨。

近年来,驰宏锌锗坚持资源第一战略,依靠铅锌资源储量大、品位高、开采成本低的竞争优势,原料自给率达75%。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在国内云南、内蒙等地区拥有探矿权72个,面积823.54 km²,采矿权34个,面积60.61 km²。目前公司保有铅锌金属储量超3200万吨,核心主力矿山驰宏会泽矿业和彝彝良驰宏矿石品位分别超过27%和23%,远高于国内外铅锌矿山的开采品位,已探明的铅锌伴生锗金属在600吨以上,约占全国保有储量的17%。

此外,驰宏锌锗具备年产锗金属60吨的生产能力,近年来年产量约占国内锗金属产量的45%,全球锗金属产量的30%以上。2020年上半年公司大力拓展锗业务,产出锗产品含锗24.22吨,占全国市场的38.75%,占全球市场的29.63%,进一步站稳龙头地位。

在技术投入方面,上半年公司对安全采矿方法、多金属资源总额利用技术、产品深加工技术等重点领域进行研发,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22.26%。此外,驰宏锌锗首次对矿山、冶炼全级次企业开展全要素对标,推行完全成本评价体系,实现降本2.78亿元,降本增效工作成果显著。

据悉,驰宏锌锗始终将生态环保优势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打造。2020年上半年公司环保投入3.28亿元,其中,无单项环保投入超过当期环保投入总额10%的项目,环保投入中对公司生产运营产生重要影响的环保投入为环保治理设施运行费用,占总投入79.21%。

驰宏锌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在清醒认识安全、成本和创新短板的基础上,直面风险挑战,坚持目标不变、速度不减、力度不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向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铅锌锗产业平台目标继续奋进。(戴溪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华业香料 300886 --
  • 09-04 拱东医疗 605369 31.65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5.02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