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1~8月新增企业2988家

哈尔滨新区1~8月新增企业2988家
2020年09月01日 07:24 黑龙江日报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哈尔滨新区1~8月新增企业2988家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从8月31日召开的哈尔滨新区工作协调推进小组第11次会议上获悉,今年1~8月,哈尔滨新区新増企业2988家,同比増长17.9%,引入重点产业项目52个,协议引资额1038亿元。多个大项目的建设,为新区优化产业升级奠定了基础。

据悉,为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生产,哈尔滨新区加快土地征收步伐。1~8月,共完成集体土地征收近300万平方米,房屋征收完成近55万平方米,是去年同期的3倍;出让建设用地55宗,出让土地面积315.44公顷,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这些措施有效促进了保利文化艺术城、华夏幸福深哈金融科技城、万科中俄产业园等项目的落地。同时,全力推进华美太古、融创冰雪影都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并加快建设碧海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产业集聚载体。

与此同时,哈尔滨新区强化产业体系构建,整合壮大产业链条。围绕构建新区4+4+3现代产业新体系,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四个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金融服务、国际会展、国际商贸四个现代服务业,以及人工智能、节能环保、健康养生三大新兴产业。特别是以深圳(哈尔滨)产业园区为依托,引入华为鲲鹏产业创新中心等一批高新技术项目,构建5G、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示范区。谋划推进了以浪潮大数据为牵动的数字产业链条,以中国北药为依托的现代中药产业链条,以宝能汽车为依托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浙江东日农产品交易中心为依托的绿色食品产业链条等。通过构筑有竞争力的新产业链,为新区产业培育发展赋予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