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流氓”太可耻!因为专利,华为和中兴在英国败诉了!

专利“流氓”太可耻!因为专利,华为和中兴在英国败诉了!
2020年08月31日 03:03 腾讯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专利“流氓”太可耻!因为专利,华为和中兴在英国败诉了! 来源:腾讯网

  华为和中兴又因为专利被“卡脖子”了,不交专利授权费将被禁售,但这次不是在美国,而是在英国。两家海外专利授权公司UPI和Conversant在针对华为和中兴的专利侵权诉讼中获得胜利,英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上诉,维持了原判。

  2014年3月,海外专利授权公司UPI在英国将华为、谷歌和三星诉至专利法院,诉称这三家企业侵犯了其持有的6件专利,三星和谷歌已经在2015年和2016年与UPI达成和解,只有华为还在坚持与UPI打官司,一直坚持到今天。

  其实并不是华为不愿意和解,而是欧美国对待国内企业时总是带有一定的有色眼镜,僵持不下的华为只能采取反击策略,对涉案专利向法院提出无效宣告,然而历经几年的等待期和多次上诉请求,英国伦敦高等法院一审判决依然认定华为侵犯了UPI的专利,华为要向UPI缴纳约290万英镑的专利授权费。

  祸不单行!2017年海外专利授权公司Conversant也在英国法院起诉了华为,同时被起诉的还有中兴,指控他们涉嫌侵犯其与手机技术有关的四项英国标准必要专利,请求英国法院就包含中国专利在内的全球专利组合裁定全球FRAND许可条件和费率。

  现在英国法院作出了最后判决,华为和中兴需要按照英国法官设定的全球专利使用费费率支付赔偿,否则将被禁止在英国销售手机及其他通讯设备。一直以来,海外专利流氓在业界是出了名的厉害,以为傍着美国可以所向披靡,肆无忌惮,实则糟心透了。

  同样来自英国的知名电器品牌戴森,也就是利用了自己手上的专利壁垒打压国内的竞争对手,严重拖累了小狗电器的顺势发展,2017年正值小狗电器上市,戴森却倚仗自身的专利告小狗侵权,但此举并不是为了赔偿,而是为了实现垄断整个市场。

  这样的事情这些年来咱们见得还少吗,在国内已经屡见不鲜了,除了小狗电器,戴森也曾用专利打压过国内的另一竞争品牌科沃斯,但戴森最终还是败诉。

  另外还有高通侵告华为、小I机器人跟苹果持续了长达8年的专利纠纷,这些都是咱们所了解,但又无能为力的,那些海外专利流氓们,倚仗着专利压制国内同行,不管胜负先将专利搬出来,这就是他们的手段!但我们能认输吗?显然是不能的。

  就像华为从2014年战斗到今天,决不交一分冤枉钱,就像小I机器人和苹果战斗8年终于胜诉,苹果赔偿了将近100亿元,就像戴森与小狗的吸尘器专利战,只有坚持斗争,才能让国内企业在专利上构筑成壁垒,不再受海外企业的欺压,最终获得竞争主动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