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600702)看好舍得老酒战略,业绩改善可期

舍得酒业(600702)看好舍得老酒战略,业绩改善可期
2020年08月31日 18:22 国海证券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舍得酒业(维权)(600702)看好舍得老酒战略,业绩改善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近两年业绩增长迅速,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较大公司2019年营收26.50亿元,同比增长19.79%;归母净利润5.08亿元,同比增长48.61%。2020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0.26亿元,同比增长(-15.95%);归母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11.45%)。中报业绩下降主要是一季度营收和利润明显下滑,2020年疫情防控和春节提前等因素影响了公司一季度经营生产计划,一季度公司主动控量保价,一方面释放释放舍得老酒的真正价值,维持品牌形象,另一方面解决一直困扰舍得的“市场乱价”、“渠道库存高企”和“库存周转率低”难题;另外 舍得酒业 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

中报中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7.54亿元,同比增长(-24.72%);低档酒实现营业收入0.94亿元,同比增长243.69%。省内实现营业收入2.10亿元,收入占比26.45%,同比增长(-22.32%);省外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收入占比73.55%,同比增长(-19.92%)。

舍得、沱牌双品牌运作,按照经典老酒、藏品老酒、艺术老酒三大老酒产品线实施老酒战略。公司坚持以舍得为核心、沱牌为重点的双品牌战略,聚焦打造品味舍得、智慧舍得、沱牌天特优等战略单品。由于历史的原因,舍得酒有着10几年存货老酒,所以公司后面重点实施老酒战略,品类上公司继续向上延伸品味舍得藏酒,智慧舍得藏酒。并按照“艺术”+“老酒”的指导思想,先后上市了舍得毕加索小酒、舍得智慧名人纪念酒、沱牌特级T68、藏品舍得系列、藏品沱牌系列。

公司的产品价位从200-800都有。超高端天之乎、吞之乎,重点在于做形象;高端智慧舍得、品味舍得是主销产品;中高端陶醉、低端沱牌系列,主要是完善产品结构,摊销固定费用。

营销模式提升经销商积极性公司自2019年下半年开始,调整团队策略,强化厂商1+1合作模式。公司新招聘销售人员主要负责经销商服务、核心渠道维护、品牌推广、活动策划与执行;以前公司聘任的负责终端网络业务的人员转由经销商聘任,负责终端渠道的开发及维护。此举将有利于提升经销商积极性,提升运营效率,降低营销成本,使公司与经销商共同运作市场的营销人员保持稳定。

销售市场开始全面全国化经过近20年的培育,公司构筑了以北京为中心的河北、天津、河南、山东、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区成长为公司最重要的销售市场。从2016年开始,为加快全国化布局,公司聚焦环太湖区域(以嘉兴为中心的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杭州、湖州)市场,以点带面,对江苏、浙江、安徽、湖南、湖北、江西等市场进行突破,现在开始全面全国化。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未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打造老酒品类第一品牌”战略目标逐步实施,IP品牌效能逐渐释放,品牌理念精准传播,结合近三年高速增长的电子商务渠道,为舍得酒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5.12/6.28/7.52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4.36/19.86/16.59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