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半年报:营收94.39亿元 强力推进产品竞争力

烽火通信半年报:营收94.39亿元 强力推进产品竞争力
2020年08月31日 14:04 通信产业网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烽火通信半年报:营收94.39亿元 强力推进产品竞争力 来源:通信产业网

8月28日晚间,烽火通信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

报告期内,烽火通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575万元,同比下降86.97%,营业收入约为94.39亿元,同比下降21.24%。

烽火通信是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涵盖通信系统设备、光纤及线缆、数据网络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

财报指出,2020年上半年,国内电信运营面临收入增速下降、毛利率下滑的经营压力,对于网络优化等后期网络建设投资也正逐年减少,加之通信市场竞争加剧,国内外经济政治的复杂环境,使得烽火通信通信业务面临利润空间下降,市场系统性风险加大的局面。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烽火通信所属通信行业的上下游产业因复工延迟,给主营业务带来一定经营压力。

而面对不利因素,烽火通信拓展新业务领域,优化内部资源配置打造低成本运营。在国内运营商市场,聚焦5G集采和落地,努力提升5G市场份额;在国际市场,深挖大型跨国运营商客户经营,提升规模大型跨国运营商客户;在行业网市场,抢抓新基建机遇,努力把因疫情导致项目迟滞的影响降到最低,首次实现发电市场突破。

目前,烽火通信在“三超”光传输方面,全光交叉设备平台启动产品化开发;自研光模块实现低功耗、小体积且成本优;5G承载方面,城域产品攻关完成部分关键技术的突破;在云计算方面,FitOS已基本具有独立自主的研发能力;在特种光缆方面,部分光缆产品完成了关键技术的突破。

报告期内,烽火通信完成合肥、郑州等一批轨道交通通信系统项目的合同签订,并且加快5G项目开通建设,强化客户网络改善,支撑主业增量发展。

烽火通信指出,将持续保持在高端、核心关键技术方面研发投入,紧盯标杆、缩小差距,强力推进产品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